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西瓜的校長
2019/03/24 22:13:01瀏覽1447|回應1|推薦41

宜蘭縣三星國中一名國一鄭姓學生,父母以賣西瓜為生,但居無定所,只能以貨車為家,鄭姓學生從小就和兄弟姐妹坐著父母的貨車四處奔走。由於父母謀生不易,鄭姓學生成了中輟生,三星國中校長張煇志(圖右)為了幫學生籌措學費和各項費用,協助他重返校園,日前展開「集愛心買西瓜,幫助中輟生重返校園」活動,並在自己的臉書上賣西瓜,歡迎大家自取或聯繫校長安排宅配。

張煇志校長說,鄭姓學生現在復學上課一個學期,表現很積極。鄭姓學生因為家庭的關係,國小也曾中輟;升上國中後,為貼補家用,他和哥哥一起販賣父親從各地批發來的西瓜。張煇志校長從去年起和他的父親溝通,希望學生不要中斷學業,並安排他住在安置家園裡,而販賣西瓜的工作,就由校長幫忙。

三星鄉長李志鏞(圖左)昨天主動買西瓜給鄉公所同仁吃,並號召大家購買。由於西瓜香甜多汁,且背後故事「有洋蔥」,不到一天就銷售五十九顆西瓜。

(以上轉載自國語日報)

最近和宜蘭一些校長接觸, 認識許多非常熱心教育且充滿熱忱的年輕校長, 讓茉莉對台灣未來充滿希望!

張校長就是其中之一, 他幫學生賣西瓜, 為了讓學生能正常上課, 他的愛心深遠, 畢竟教育是讓學生能走出不同人生的基石!

向張校長及許多在教育崗位上仍堅持初衷的校長及老師們致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h2002&aid=12524208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0 17:03

   有志者,事竟成。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