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隊贏得了冠軍,克羅埃西亞贏得了世界
2018/07/18 17:09:38瀏覽1142|回應1|推薦30

人說行家看門道, 外行看熱鬧; 世足賽對茉莉而言, 茉莉就是看熱鬧的門外漢~~

但是看熱鬧之餘, 對於克羅埃西亞掀起的熱鬧, 也是挺感動的!

1991年克羅埃西亞宣布從南斯拉夫聯邦獨立, 獨立戰爭打了四年; 一直到1998年才算真正全國統一; 從戰爭廢墟中重建家園不容易, 該國失業率仍高, 近年來發展觀光旅遊, 頗具成效!

這個人口才400多萬的小國, 世足賽拿到亞軍讓全球矚目, 除了球技外, 該國總統吉塔洛維奇也是全球的焦點:

這次世界杯所有克羅埃西亞的比賽,她只有一場沒有親自到場,而且每次都是請無薪假自費搭著經濟艙飛到俄羅斯,有好幾場還是在非VIP的觀眾席看球。

在頒獎台上她不吝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親吻、牽手。

當獎台突然下起大雨時,一開始俄羅斯幕僚只為普丁撐起一把大傘,完全無視旁邊吉塔洛維奇總統的存在。她仍滿臉笑容繼續逐一和球員擁抱。

她幫克羅埃西亞贏得全世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h2002&aid=113396997

 回應文章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2:00

這樣的總統, 重視國家國民,如此氣度, 高規格自我要求, 真讓人感動敬佩!

我們呢?!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8-07-19 23:28 回覆:

是的, 兩相比較, 真是差太遠了~~

雨初拍得磺火捕魚, 茉莉第一次聽到, 看您照的每張都像油畫, 太美了, 好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