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時事隨記 】
2011/01/19 15:04:48瀏覽738|回應7|推薦48

馬英九身邊,就是金浦聰的頭腦最清楚了,

的確在黨內四面楚戈的情況下, 他退到台下幫馬總統是不得不的權宜

一個畏戰的兵, 一個不服從上級長官的兵,還能上戰場嗎 ? 

馬總統如果一直想做兩面都討好的事,永遠都成不了大事

國民黨內生毒瘤的派係庄腳,一直就是國民黨內最大的惡源,

唯有一個一個正本清源,黨內才能革新!

金浦聰加油, 改革的路一定很艱困也寂寞的,

只有英明有為的執政者,才是國家百姓之福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chinakina&aid=4808212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總統
2011/01/28 22:57
跟龍生龍鳳生鳳的道理有些相近:0)李明博也有騎驢的窘態..他的民調也是起起落落..韓國人跟台灣人也是有差異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要成為一個有魄力的領導人
2011/01/26 16:59

難啊!他不夠狠..所以要靠金小刀..但是結果呢?一個[執政團隊]還是敵不過整個黨團的利益糾葛!其實我認為他可能是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改革鬥志,甚至願意犧牲他的第二任,但是國民黨會由得了他嗎?我認為只會埋頭苦幹不懂[人情事故]的郝龍斌也一樣不受黨團的青睞.

我看馬總統啊!不但是騎著驢子[上下]失據而已,更是後面拖著重重的國民黨包袱讓他寸步難行啊!

說到台灣的民主確實很多盲點素養也不夠,但我們還是要往正面的想,比起馬來西亞跟大陸已經被羨慕得要死了!我們繼續努力讓我們週遭的都能理性分辨是非堅持做有[長遠]價值的事!

無怨(leechinakina) 於 2011-01-28 12:49 回覆:

前輩  小妹自認很理性    許多台灣人就是太鄉愿  所以大家都不敢說真話

您一定有幾分同意

別的不提

鄰近南韓國家的總統  可以一上任    就不怕部份人民的輿論

大動作將公務人員裁撤縮水  減少公帑     從自己最貼近的地方先做起

這就是魄力 

我並非指政府的領導人一定得先拿公務員開刀

但南韓那位總統是以民間和公部們相比較     才如此的大刀闊斧

但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做不到

就是垃圾扁的那一句

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小刀辭位事件
2011/01/25 22:22

真讓我不忍聽聞..連勝文一家的憤怒也讓我五味雜陳...給了名嘴與媒體炒作的空間,這就是這次回來連電視新聞都不看的原因!金某事件我慶幸至少廖了以是個正直且值得我們信賴的人..而對連家,我希望他們家可以退一步的不要為難馬英九..畢竟老天已經[補償]了連勝文,上天自有公道,就像319至今真相不明但是陳某已經得到了應得的教訓!當然我還是尊重他們的決定啦!

這世上的人太複雜,尤其政治人物是難免[自私自利]..國民黨很多得勢的都各懷鬼胎,沒有理想泯滅良知,也怪在太民主,馬英九面臨老中青三代從政黨員的矛盾改革之路艱困!不過我並不悲觀,正如你說的:{自然界的紛爭,不過是混亂中追求秩序罷了。。。 ~ ( 紀伯侖 ) ~ }我覺得只能在常態中取得平衡.事實上我並不贊同政務官為了選戰做到一半下來..每一個機關都有認真[常駐]的長官是有好處的..座位還沒做熱就換掉也真的會造成混亂..所謂各有利弊啦!我同意金小刀的是他幫助馬英九拔樁腳,舉賢能,只可惜很多國民黨支持者一看到選輸了就抓狂.唉!反正也很難說,也真是沒有本錢一路輸啦!

馬英九的缺點還是[說服力]不夠強.巧的是剛在八點多聽到教育電台的節目提到韓非子的學說,就提到為政者要[擇善固執]對的政策要雷風厲行不應理會人民的反對聲浪..其實政策都有利弊,民主之惡就是大家沒有耐性等到[有利的結果]的出現卻人云亦云的隨著那些雜音吵鬧.,任何政策都有利弊,我常常寫信到行政院總統府提醒高官:{是對的就要堅持,什麼庶民政治根本就是民粹,怎能掛在嘴上鼓吹?}我相信有理性的人民都懂得分辨是非,但不知道理性者到底有多少?又能有多少人有機會稍安勿躁的[鍛鍊理性]或明瞭耐性的重要?:0(

不管如何,今天還在跟家人聊起,馬英九帶領中華民國的成與敗可能就跟毛澤東蔣中正的成與敗一樣是難以預測的[定數]!也不管如何,中華民國不論能撐多久台灣都不會有成為[台灣國]的機會!

無怨(leechinakina) 於 2011-01-26 15:04 回覆:
謝謝前輩的不吝賜教。

您提到的擇善固執,可惜我們的領導人是因選票而固執,沒有勇氣去做對的事,
為什麼? 因為選票會流失,就這麼簡單,因為會得罪財團,因為會讓他的政治利益無法延續,台灣不是民主國家,台灣是自由國家,我大哥曾經這麼感嘆的說,因為法治的力量是極為薄弱的,他可以因政治立場,因為權貴而有所區別........

字裡行間,我知道您一定是位熱愛這片土地的人,才會有所諫言,
小妹很理性地以為,台灣的民主還是極為不成熟的,但又不復過去有強人能人執政,所以國家康樂,現在的民主,說得不堪一點,有什麼資格有什麼立場可以沾沾自喜的向對岸宣揚與誇耀,實在是很諷刺的台灣民主,元首貪污可以因輿論來
拖延辦案,一個司法總長都可以與案者私下餐敘且毫不避諱的照樣辦案,照領國家俸祿,這就是台灣的民主基制? 我一點都不能茍同.

南韓這個亞洲國家可以在短短5年追過台灣的GDP,很簡單,因為他們的領導人只有一任,擔負者都希望名留青史,他們的領導人因貪污就就立刻下台,國法不容,
這個國家可以因強化自己的企業國家全力扶植,並加重進口汽車的關稅甚至於貨物稅,他們的領導人因為沒有連任制度,所以可以完全沒有包袱地進行各種改革來謀全民之福,這樣的國家,才會有今天的輝煌與豐碩.

台灣人的民智尚未大開,沒有資格談民主的.我很不客氣地這麼以為.

前輩以馬英九先生的成敗來與毛澤東和蔣中正的成敗來相較,我想您一定有許多的期許,是的,台灣國只能是這些民進黨政客們為騙取選票釣餌與夢幻,

但對於馬英九先生,我認為他最多就是再連任的總統,在他身上,
除了可以確定他的治國方向比民進黨內許多領導人正確,
但是要看到他什麼大作為的話?我認為也許很難吧。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題論有為
2011/01/24 15:18

英雄出少年

無怨(leechinakina) 於 2011-01-24 15:42 回覆:

感嘆自經國先生後

英雄不復

咱們對這兒的期望  

總是恨鐵不成鋼

腳踏寶島   畢竟是家園

觀兩岸中國之氣宇

就只彼岸了

謝謝妳來  很暖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22 14:30

我還滿喜歡這位帥哥熟男ㄝ

呵呵

無怨(leechinakina) 於 2011-01-24 09:53 回覆:

小刀的樣貌確瀟灑...哈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妳的觀點
2011/01/21 19:45

要改革就不與地方派系妥協,

而且要遠離卻戰者.

無怨(leechinakina) 於 2011-01-24 09:56 回覆:

笑叔說的沒錯

大家都等著當官做

誰來耕耘呢........

如果因為這樣就乾脆兩手一攤           說不幹..

這樣的團隊成員    走了也罷 ~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上的盲點
2011/01/20 23:29

常說國民黨要改革,要剷除地方派系,結果馬政府真的這樣做,輿論又開始抨擊,不尊重地方派系,應該要跟他們合作......,實在讓人覺得,老百姓跟名嘴,比牆頭草還要沒格調,連根基都沒有,自己都沒了立場跟原則,又怎有資格去批評別人的作為。

金溥聰臨走前把那些只想喝奶水,坐收漁翁之利的俗啦政客掀出來,順便也讓一些名嘴曝露自己的愚蠢見解,剛好做為年底立委選舉的選戰參考,掀出誰是陣營內的扯後腿份子,要壤外先安內,把那些不同步的政客做切割,將來施政才能大步改革向前,避免利益份子,勾結對手在後面操弄,讓馬政府腹背受敵。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無怨(leechinakina) 於 2011-01-26 10:34 回覆:
妳看得大方向和我差不多.....
國民黨執政後的一些政策 常常都是今天宣怖了
可能名嘴或是輿論一抨擊 就會叫暫停 在野黨是一定唱反調的..

如果馬政府在施政上都要被名嘴或是輿論牽給有所顧忌的話 那我看什麼事都不必做了
反正怎麼做 在野黨或是所謂的名嘴都有反對的聲音 不是嗎?
馬還是現任的總統 有765萬票之多都支持你 何必擔憂黨內的黨員擺不平呢
那些從李登輝時代以來所形成的地方派係都是些利益分配藏污納垢的政客如果不一一鏟除
許多上面所下達的政策根本無法貫徹 一個黨的黨主席本來就要面對黨內一定有不同的聲音
那些只想當官只想坐享其成的黨員,如果不服從黨內的規劃,就算出走也不必在意,正好清黨...
將要兵去前線打戰 兵說你叫別人去 我不去 這就是違抗軍令 有這樣的黨員根本不必留, 如果國民黨黨內 大家都不去努力 不去為馬效力 那麼國民黨又怎麼能取得政權 施政於民?
馬還是現任的國家元首 資源還是很多 怕什麼呢 ? 安內也要看是否為良臣 ? 不是嗎 ?
身為黨主席又是國家元首 就是要拿出魄力出來 國民黨如果真的能徹底地 有決心的好好改革 ,就算失去選票都要去做 我深信那765萬票的選民 都會睜大眼睛來期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