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豆PUPPY LOVE 初戀紀事之二
2007/01/07 15:45:19瀏覽1217|回應8|推薦55

接獲小日本的媽咪來電,互相把對方的孩子誇讚一番,我便來個約法三

章,兩人出遊必須得到雙方家長同意,家長不在家不得到家裡,到家裡

玩,必須在客廳不得到臥房,然後彼此留下聯絡電話。 

對方一定覺得我小題大作,可是也得嚇嚇這個倭寇,別不把我女兒當回

事兒。 

第二天上午拉開窗簾,看到院子裡樹上、玫瑰上、草地上掛的都是卷筒

衛生紙,一片白,叫醒豆跟豆爸,女兒說她知道誰幹的,豆爸很不高興

,趕著在鄰居醒來前去清理,他不喜歡讓人家知道女兒有人追求,豆倒

是挺樂的。

           

於是兩個小寶貝開始交往,由於兩人參加不同社團,能相處的時間不多

,看看電影跟DVD、煲電話粥。

我要求豆做到禮尚往來,對方請吃飯我們請看電影,對方出迪斯奈門票

,老媽就到PASADENA買一個名牌CHEESECAKE送過去。 

一天放學,小豆上車後問我能不能多買一份IN AND OUT 給小日本,因

為下午他還有社團活動,她耽心他會餓,當然沒問題,豆高興的打電話

說等會兒送過去,要他在停車場等。 

小豆,媽咪剛剛仔細看了一下,他的腿好像挺短的,日本種的腿本來就

短。

媽咪,他不矮,我穿很高的鞋子還比他矮半個頭ㄟ。

我沒說他矮,只說他腿短,腿短不等於矮,只是身材比例不好,看起來

覺得矮,不過沒關係,妳又不會跟他結婚。

誰說不會跟他結婚,不結婚幹嘛交朋友。

我記得妳跟笑笑她們約好的,妳不會是第一個破壞約定的人吧。

……………………….(沒答話,就此打住。拜託,還真是眼睛糊到屎) 

媽咪,今天下午能不能出去?

跟誰?小短腿嗎?(看倌注意!他又降一級)

他姊姊快結婚了,GRANDMA從日本來,全家人聚餐,他們要我也去。

豆爸急了,人家聚餐,妳去幹嘛,莫名其妙,不准去。

豆媽認為,去也沒關係,趁這機會去看看這家人,是不是個個都腿短。 

2006年四月中,豆媽發現好久沒有煲電話粥。

豆,妳跟小短腿絕交啦?

妳怎麼知道?

看就知道啦,腿那麼短,萬一跟他結婚,生個小短腿女兒,唉!芭蕾舞

怎麼跳嘛?根本不行嘛。

誰說要跟他結婚,STUPID 

到底什麼原因,能不能告訴媽咪?

妳要答應不能INVOLVED,才告訴妳。

OK,妳說吧。 

他抽大麻,起幻覺看到魔鬼嚇死了,還講給我聽,被我打了兩巴掌,就絕

交了。

(這遺傳也太可怕了,她也會武功,我沒教過她耶) 

寶貝,妳忘了他是跆拳道高手,萬一他回手怎麼辦?

媽咪,他不守信用,我們來往以前他抽過,他告訴我,講好了以後不再抽了

,那天羅媽媽的兒子去找他,一直叫他抽,他本來說NO,後來忍不住,本

不想告訴我,又覺得這樣欺騙不好。

我不能原諒,那原來的約定又算什麼? 

寶貝,妳的決定是對的,但不能打人呀,不來往沒關係,他又不是妳兒子

,輪不到妳打他,萬一他找機會報復妳怎麼辦?

我也有損失耶,浪費時間在這種白癡的身上,當然會生氣。 

妳講清楚在那裡打的,怎麼發生的?(我急死了,真怕那小倭寇起壞心眼)

他打電話跟我講,午餐時間在福利社門口看到他,我就衝上去打他。

那不是大家都看見了?

對呀,他恨死我了,小短腿很愛面子,我們不會再來往了。 

看起來,豆很OK

但江湖越老膽子越小的豆媽可睡不著覺了。 

於是背著豆,打了一通電話給小短腿說,豆哭了好幾天,覺都沒睡好,不

知道你們發生了什麼事,豆和我們都很喜歡你,如果豆做了什麼不對的事

,我一定會叫她向你道歉,我問豆,她都不肯講,你們現在還小,就算做

不成男女朋友也可以做好朋友、好同學,還是歡迎常來家裡玩。 

小短腿支支吾吾的連聲說是,聽其聲甚為心虛,豆媽稍微放心,還是教豆小心提防。

豆說,高中畢業前,她不會再交任何男友。

我心想,當眾乎人巴掌,也沒人敢領教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637469

 回應文章

Ara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媽媽有練過。。。
2007/02/03 01:52
背著女兒打電話,真是高招,那些話說的真好。。。佩服!佩服!
徜徉於美麗的山海之間,擁有繾綣紛飛思絮的鄉居歲月,我是逍,亦是遙。。。惟願逍遙伴此生。。。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季啊
2007/01/18 17:56

我有點兒錯亂了

妳家的豆兒

到底多大啊

 

前面的罵人的話、把人揍個黑眼圈出來

感覺很小

怎麼這篇好像

又到了情竇初開的年紀了

 

如有不敬之處

季啊

都是我的不對


我有夢,還不想醒‧‧‧‧‧

ѕ и α я ο 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1/15 17:26

薑是老的辣 ...


Dea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01/08 19:16
我是佩服豆的老媽~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01/08 14:27

要是我有這麼有個性的妹妹

一定感到很光榮呢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豆真是辣啊
2007/01/08 09:40
看來小豆完全有繼承到lu姊妳的山女大王的特質了
不過勇放表達自己的想法真是好
lu姊教育成功啦
比起抽大麻來說
不能拒絕朋友的誘惑, 感覺起來更可怕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07 21:06
哇   豆真是夠嗆了  可是是非分明   勇於表達   不也是   挺好的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還好
2007/01/07 18:12

如了豆媽的意

小豆真不錯  不惹   煩

是娘教得好

妳半夜真要躲在枕頭下哭呢

感動怎麼生出這麼好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