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3-26-2007 再生
2007/03/27 13:22:15瀏覽607|回應3|推薦6

還記得以前在學的時候,常常自諭就算世界末日之後,我會是除了蟑螂以外還能活著的意外。對於自己的詭異的回復力及精神力,從沒有懷疑過,直到癌症的重創,感情的失利,對於生命的堅持卻漸漸被削弱。身處在異鄉,我的自信,我的生命,都產生了過度腐蝕的效應。

低潮期,是每個身邊的人不斷告訴我的鼓勵的話語,我相信他們,但是我不相信的是,我還能走出這樣的低潮。

我靜靜的蜇伏著,慢慢的思索著,找尋一條屬於我自己的路走,很顯然的我又再一次的讓身邊所有的人擔心了。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機會可以讓身邊的人失望,這個答案我並不清楚,但是很令我歡心的是,我身邊的人的心臟都很強壯。年齡漸漸增長,感到自己的幸福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擁有的,或許我並不值得這麼多的幸福,但是我的的確確擁抱著滿溢的幸福。

像是斷了尾巴的壁虎,像是失去觸角的海星,我的自信就如防禦機制般的被切除去抵擋著不適的痛苦,然後再生。

我拾起了舊日的驕傲,我展現著過往的不同,我揮灑出陳腐的智慧,於是我能獲得。獲得一股勁力,讓我走出外框,接觸到我不曾接觸的領域。那是一個不完全陌生的領域,但卻是我從未踏入的未知世界,也是我生命的一個轉戾點。我滿腹的經驗,並不足以克服我將陷落的困境,但是我不覺得畏懼。或許身邊的人又會有更多的擔心,在聽到我的無畏精神之後,不消多說一定會有更多的擔心和焦慮。我沒有資格不叫他們憂慮,因為我的生命就是一種痛,一種讓身邊的人割捨不掉的痛,這是我自己的理解。

Think outside the Box. Look outside the Box. Do it outside the Box.

站在一個數百人的辦公室裡,我只是其中的一個小小齒輪,有我沒我並不會有多大影響,但是那裡是我立足的地方。高矮胖瘦,黑黃白棕,各種各樣的男男女女,聚集在這樣的一個空間裡,形成了大公司裡不可或缺的組件。不是我造成不同,而是我們造成不同,不是我重要,而是我們才重要。不需要我去想,只需要我去做,這樣的單純,這樣的線性,或許,才是屬於我的未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4/13 18:46
知道自己幸福就要好好把握.永遠支持你.但也別太混.人生要活出精采.無論好與壞.螢火蟲的一生就在他成蟲至死也不過世短短的15天但在這15 天他努力的發光 這15 天是他最精采的一生.用它的生命力來鼓勵你.無論如何活出你的精采.加油.別再讓我的讓我的心臟病發.我愛你.

空氣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7/03/31 11:27

喜歡你最後一段文字
看到你有些不一樣了...
哇哈哈~~讚啦!!!這樣才像我哥ㄇ

一切都會很好的~
跟這個世界妥協,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自在~
這一次完完全全是你自己用開山刀僻出的道路
相信你看到了你要些什麼,不要些什麼
所以我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就是...該減個肥吧!!
哇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7/03/28 08:22

我思,故我在

人生  我們只走了三分之一  還有很多挫折  很多困惑  很多不如意  但是

也還有更多的精采  更多的撫額慶賀  請你加油  make me proud, make yourself pr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