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閱讀到「誠於中 形於外」的餐廳___春天素食
2023/08/29 16:25:36瀏覽350|回應0|推薦40




這是一家非常有良心,菜色好、服務人員親和的自助式素食餐廳-------「春天素食」。在和平東路一段、溫州街交叉口附近。
從他們2004年大安分店開業,我就習慣買一整本的餐券消費。所以,裡頭的服務人員,我也從第一代服務人員,看到他們的下一代也來上班了。父母退休,他們子女接棒來上班,這意涵,老闆一定是很照顧員工的人。
他們生意很好,每一位服務人員都很鼓勵客人多吃點,非常大方的企業文化。餐中,服務人員會推車特別的菜色到你眼前,親切地介紹你嚐一嚐,一點都不怕你多吃!呵呵!我常常只是為了要補充多元青菜的營養素,所以,常常第一位報到,半小時就吃飽走人。他們員工會說,不要急著走,休息一下,等一下還會推出更多菜。多吃一點!
疫情間,我去過兩次,總共只有三桌大約七、八位客人而已。看得令人心酸。疫情對餐飲業的影響之大呀!但是,他們員工都在,沒有少人,菜色也一樣多盤(大約有四、五十種菜色),只是菜量比較少,但會持續補菜。
這幾天,我來過兩次。整個餐廳幾乎都是爆滿狀態。替他們開心,客人都回來了。老天有眼!
疫情間,我曾經親眼目睹,有客人不知道已漲價過,在猶豫要不要吃的當下,他們新接班的少東,直接說,照原價收,也不收一成服務費了。我相信他有很好的父母用身教傳承,開素食餐廳的背後,持有一顆慈悲心吧!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很多出家法師來用餐的。今天,我看到一幕讓我當場笑出來的畫面。有兩位出家法師,一老一年輕。老的在熱菜區,夾著每一道菜,轉身去港式點心區。年輕那位大約四十歲吧,在熱菜區,來回走兩趟,才夾取一道菜就轉去涼菜區了。
我想到「偏食」兩字,就笑出來了!原來,人的偏食習慣,在出家後,習慣還在!沒有修正!哈哈!熱菜區至少有20道菜呀,她只取其一!
今天推車的招牌是他們很有名的「現磨現煮豆漿」,連豆漿渣渣都還喝得到的喔!我跟服務阿姨說半碗就可以了,我嚐嚐味道就好。阿姨說:「這樣怎麼夠喝?添滿吧!」我說已經很飽了,半碗就夠了。她還補一句:「不夠的話,等一下再找我,我再添給你」。這就是我上述的大方的企業文化的落實面!很感人的!
這裡有很多有虔誠宗教信仰的人來吃素。所以,可以在桌與桌、走道與走道之間,看到很多人有禮讓他人先走的行為,甚至還有雙手合十的。我深深感受到所謂的「誠於中行於外」的潛移默化的宗教力量。
這何嘗不是在一餐飯的時間,另一種心靈溫飽的滋潤片刻!感恩的!


這不是業配文喔
只是有感於他們的服務與疫情間餐飲業的不容易而已
左邊的夾子可以去加訂「素手卷」及現炒青菜

何首烏湯與蜂蜜綠茶

傳說中的現煮豆漿

有機水果與抹茶凍

有機蔬菜區與蛋糕甜點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baby&aid=17981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