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教業的一線生機,,,你知道怎樣選補習班了嗎?
2011/07/27 01:49:34瀏覽711|回應0|推薦0

前一陣子跟國中補教界的朋友聊了一下,

對於十二年國教大家真是有愛有恨,

有人認為商機無限,有人認為夕陽產業,

而我認為國中有沒有基測並不重要,

因為有基測的時候就做不好,沒有基測的時候當然不好做,

做的好的補習班,不管有沒有基測,家長一定挺到底,

因為[信任],而且未來還要準備大學考試!

補習班好不好,對於我來說很容易分辨,

對一般學生家長來說卻不容易!

學生家長常被宣傳好的補習班迷惑,

學生家長也常掉進補習班的策略陷阱中,

學生家長並不知道如何選一個好補習班,

而我對補習班好壞的選擇方式很嚴苛很挑剔!

我會先看看補習班個別科目的學生成績,

這些學生補習前成績是多少,補習後又是多少?

每個學生前後成績先減,全部加起來除以人數,就知道平均進步多少?

一個能使學生進步的補習班才是對孩子真正幫助,

很多學生家長並不知道這一點,

只知道成績不好要補習,

卻不知道要找一家讓成績變好的補習班,

一科進步,不如全科進步,

一次進步不如每次進步!

學生成績沒進步不是教育形式出問題,而是學習方式出問題!

學生家長並不知道這些,但是補教業知道的很清楚,

學生全科每次段考都進步,才是補教業的一線生機,,,

補充教育的是傳統補習班,主角是老師,能科善舞講笑話,

補充學習的是全科學管班,主角是學生,全科進步好成績,

你補習是為了聽名師講課,還是要全科拿高分!

你知道怎樣選補習班了嗎?

你分的清楚好壞嗎?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5g&aid=5471163
 引用者清單(1)  
2011/07/27 01:58 【學習健診中心(你要補習?還是要分數?只能二選一)】 你知道怎養選一個好補習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