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好文推薦】小心,女狼就在你身邊/(文˙貓米亞)
2011/07/31 23:17:41瀏覽1382|回應0|推薦26




小心,女狼就在你身邊

文/貓米亞



「下班以後要去哪?」輕熟女同事認真回答:「去卡內基……」不景氣之下得加強自我訓練嗎?我才投射出衷心敬佩的眼神,又聽見下文:「pub!」

孤狗(google)一下果真有——我實在太跟不上流行了,於是就所謂「辣妹出沒地帶」訪問了幾個不同年齡層及生活圈的男性友人,還有幾位辣妹級朋友,以下是意料中及意想不到的答案。

「日本的夜店,超high的,恐龍化妝都變正妹!」J說。不意外,晚間的辣妹大本營公推夜店,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一帶特多,不想消費也想看辣妹則推薦一條捷徑——就是捷運,B說:「搭捷運經過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及市政府站時,都會特別清醒!」

戶外大本營則在海邊如墾丁及福隆,尤其是海洋音樂祭。以上綜合來看還有一大特點,就是——「外國人多的地方」。

辣妹其實跟狼人同類——白天,絕對不會看見她黑夜的美麗狂野;或者相反。白天,白皙亮麗的辣妹朋友穿著細肩帶上衣、短裙,一路閃躲忽然化身狗仔隊的無名男子以大哥大手機的偷拍。進辦公室後,男同事眼睛發亮,女同事酸一句:「晚上要去哪跳舞?」其實她下班後就回家,跟家人共進甜蜜的晚餐,也不去海邊:「早點睡,不曬太陽,皮膚才會好!」

那……辣妹從哪來?換個角度想,也許她們跟匪諜一樣——就在你身邊!



作者「貓米亞」的自介:


我從念小學時就喜歡亂寫故事,班上有幾個同學是我固定的讀者,為了滿足他們,我曾經把好幾支原子筆都寫到沒水;到被逼著趕進度時,甚至還有助手--—我口述,同學幫忙記錄----現在想來,真是好風光啊!不過當時的作品沒什麼原創性,純粹就只是大量閱讀後的一個出口,對同學來說,或許就像是看名著改寫的短篇。

上中學時,我的國文並沒有特別出色,結果卻因為對初戀對象的崇拜及「想要看很多很多書」而念了中文系。畢業後又意外走上採訪寫作的路,就這樣一路寫了將近二十年。因為一直在當編輯,一直受邀寫採訪稿,又一直很不想告訴別人自己的生活經驗(別人不會有興趣啦!),「投稿」成了我的罩門。

有些文壇前輩會跟我說:「你是可以寫作的,怎麼不寫?」或說「你發表在部落格上的文章滿不錯的,怎麼不投稿?」哎喲!就是因為害羞嘛!

那怎麼會在繽紛版上發表文章呢? 這可以用我最近在侯吉諒新書《神來之筆》中看到的來回答,他說,不管是繪畫、寫作……都來自一種「忍不住」的心情,因為「忍不住」,而拿起筆去畫、去寫。

在繽紛版發表第一篇文章,主要就是因為:我有對很另類的父母,在「家庭教育」下,導致我的兔女兒也得了「公主病」!「祖孫」之間發生的種種令人噴飯之事,實在令人不吐不快!

我正在訓練自己,有任何「忍不住」的感受時,一定要馬上寫下來,也給了自己「一年寫五十二篇散文」的功課,大家也可以試著這麼做呵!(雖然目前進度嚴重落後,但是我有信心,我一定會做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548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