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要你命的三合一咖啡 
    
你知道你其實每 天都在「服毒」嗎?

每個早上起床後 的例行公事,刷牙洗臉、小便, 拿起報紙、撕開三合一即溶咖啡 的包裝,把咖啡粉倒入馬克杯中 加入熱水--對, 就是這個動作!

在你習慣性為自 己泡一杯三合一時,其實你已經 是把自己推入一個萬劫不復的深 淵了…

你知道三合一咖 啡的原料是什麼嗎?

嚴格來說,我們 可以把三合一咖啡分成兩者

一是出自於羅布 斯塔種咖啡;

二是由咖啡香料 配出的「化學咖啡」。

就先說羅布斯塔 種咖啡吧?這當然也是咖啡的一 種!但這品種的咖啡品質不佳, 口感平平、風味欠佳, 為了加強這缺點,它只能加上很 多糖精和奶精突顯出味道。為什 麼即溶咖啡要用此種咖啡豆呢? 很簡單,成本考量!和只能種植 在海拔1500公 尺以 上山區、嬌貴到底抗力差的阿拉 比卡相比,能大量種植、大量生 產的羅布斯塔種當然便宜多了!

而且,一包咖啡 的成本可不只是咖啡豆!還有包 裝、運輸、機器動力、行銷、通 舖…以及一大堆「眉眉角角」! 能省一塊,相對的廠商就多賺一 塊,所以囉!你覺得老闆選的是 哪種豆子?

不過,雖然奶了 點、甜了點,但它還是咖啡囉!

但另一種,那就 真的夭壽了!

另一種是「化學 咖啡」是奶、糖和「咖啡香料」 的綜合體,注意到了嗎?是咖啡 香料,而不是咖啡!內容物幾乎 都是人工甘味,合成油脂,化學 香精或防腐劑的混體,現在連食 用色素或味精都會被嫌棄了,你 還喝這種化合物喝的很高興嗎?

所以囉!你喝的 即溶咖啡是不是很奶、很甜,但 不會苦、不會酸,喝起來很不像 「咖啡」?

就算我們先撇開 「化合物是否對身體有害?」這 個命題不談好了!

三合一咖啡為了 讓它的口味能更大眾,所以,對 於糖和奶精的添加是不會手軟的 (除非考慮經濟成本~)!熱量 高、負擔更高,更容易胖!

而且,羅布斯塔 的咖啡因更是阿拉比卡的三倍之 多。這等於你喝一杯即溶式咖啡 就灌下了三杯咖啡因!

所以建議你,雖 然麻煩了一點,但還是自己煮杯 咖啡吧!

好的咖啡需要好 的咖啡豆~

除非你對於閻羅 王或是上帝的電話很有興趣
 
 
歷史上第一罐上市的即溶咖啡便是「雀巢咖啡()1938年雀巢公司受咖啡生產製造商委託研究,發明出可以保存風味又方便飲用的「即溶咖啡」,從此改變了全球飲用咖啡的習慣。
新聞報導說現在的罐裝三合一咖啡有八成以上是化學咖啡,而三合一沖泡式的也很難分辨是真咖啡還是綠豆粉加香料的。那完了,我買了那麼多庫存,該丟掉嗎? 有摩卡(現在最好)拿鐵咖啡,每次喝完,杯底有白色顆粒,很難洗掉,不知有無問題? 難怪我現在咖啡根本都不能提神,愈喝愈想睡。
答案是市售的三合一即溶咖啡的成分(包括25元以上咖啡,便利商店那種)
衛生局只能測出成分是不是澱粉類,
可是無法分辨出澱粉到底來自綠豆還是咖啡豆。(因為都是澱粉類)

某大學食品系教授有說:光從外觀來看,實在很難分辨內容成分,
而若以一般試劑(例.碘酒)來測試,也只能確認內容是否含有澱粉
問題是綠豆與咖啡豆都屬豆類 =.=||
而試劑只能檢驗有沒有澱粉成分,無法檢驗這澱粉是從咖啡還是綠豆取得

所以......如果妳真的害怕是黑心咖啡,那就別再賣三合一的
可改買咖啡豆,這樣子就可清清楚楚的知道,是不是真正的咖啡
可是呢......市面上所謂高級咖啡豆,也是有不肖業者是以低廉咖啡豆充數
台灣肝腎出問題都和長期累積毒素有關
添加化學成分或香精會使口感佳
但是別忘了 身體要花多久來代謝這些東西
你多久沒喝過真正的果汁<現榨> <有機沒農藥污染> 和 咖啡<真正咖啡研磨>
都是化學合成的東西和味道 成本低於5
號稱 罐裝或單包的三合一咖啡 試問 咖啡比例是多少?
都沒標示啊 ! 可能連100分之1都有問題
安全?我想只有買咖啡豆現磨 自己泡或到咖啡館 是可能喝到真正咖啡的管道
我只能說可能
希望將來所有食品類的東西 能將所有成分 比例標示清楚和附檢驗標章
才能降低黑心商品流竄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