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學佛因緣
2007/02/11 10:18:08瀏覽197|回應0|推薦2

  我的學佛因緣,是開始於小時候住在外婆家時,外公外婆他們是虔誠的佛教徒,白天外公用腳踏車載我到楠梓的慈雲寺去玩,晚上外婆帶我去共修,聽師公開示
。其實小時候不是去參加什麼共修或是聽法,而是共修完畢後,師公會拿供品給我吃,可能小時候愛吃吧!又每年外公的生日時,他都會在寺裏供僧,師父和孫子們都有紅包,孫子們最高興了,外公又在寺裏宴請出家師父和兒孫們,大家皆大歡喜。
  後來結婚以後,小兒子就讀當地一間寺院所附設的幼稚園,此時才正式的走入了佛教。在民國七十二年時,皈依了佛教。大約七年後,又在某種因緣下,來到慈蓮寺結緣。來到慈蓮寺就好像回到自已家的感覺一樣,讓我找到了真正的皈依處,所以又皈依了一次,並且在蓮華精舍受了五戒。
  在慈蓮寺看到的不一樣就是不一樣,看到師父們自已做工,什麼事都自已來,還要應付很多信眾的疑難雜症,那時可能是師父還年輕,不會累,建寺、宏法、接
引眾多的信眾,好像一部機器運轉不停。師父真是慈,我如果沒有接觸佛教,恐怕早就沒有我這個人了,就想不開了。以前自已忙,都沒有辦法修行,只知做好自己的本分。由於工作是在外面跑的原因,跟很多人結緣,也接引他們來師父的門下。我自已忙,別人能成就、能解脫,我也歡喜滿足。有一天他們獲得成就時,也能來度我,不過說實在的,要自度不要靠別人,自已吃飯自已飽,要靠誰來度呢?
  以前的工作是全年無修,不可能深入經藏,只能在每個星期五的晚上去蓮華精舍共修,聽開示,這一天是最高興的一天,工作再怎麼累也消除了。去年在一個因
緣的強迫退休下,現在我無所事事了,去學電腦時可說是最老的學生,同修笑著說妳怎麼也學會了一些皮毛,也學會了打師父電視弘法的字幕。師父把他所學的
,很辛苦的在電視上說出來,跟大家結緣,希望有緣人能得到法益。我打字,一方面可增加認識的字,一方面可認識一些佛學,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可說是受益匪淺,不可言喻。
  現在能獲得這個人身,實在難得,要好好的珍惜。佛法難聞今已聞,明師難得今已得,所以要好好利用有生之年向師父學習,再教導其他人。我覺得最有福報的
人,就是能夠親近明師益友,但也要大家自已去珍惜,自已用功。我個人覺得慈蓮寺真正是一個修行的道場,師父把他畢生所學毫不吝嗇地告訴弟子們,每星期
都有固定的上課開示,希望大家有因緣都來得法受益吧!
  這麼好的法要靠大家來弘揚出去,現在的社會這麼亂,多一個人來修習佛法,社會上就多一個好人,請大家告訴大家,這也是功德一件啊!大家加油!加油!再
加油吧!與各位共勉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5835208&aid=73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