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起緣滅!離開我的時候要微笑走過--記12/2-9北京八天
2010/12/13 01:58:14瀏覽447|回應0|推薦39

幫同業帶直客去北京,
已經很多年沒有去北京的我---
12/2從松山機場直飛到天津
機上陸客佔了大半
當然飛機就是大小聲吵個不停
從天津機場走了出來沒看到導遊王潁
原來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早到半小時
所以才沒見到她蹤影

出機場開始風就是一直吹得外套直飛揚
真的冷!這天3度--晚上下降到零下7度
這樣的溫度一直持續著未來的一週
在這八天中冷到腳直寒,半統靴中都塞了暖暖包,
還是不夠暖和---
平均溫度在3到-7不冷才怪!
尤其是到承德時更是-15度左右
走避暑山莊的早上
每個人都是冷到笑不出來
整個臉都凍僵

帶團25年--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客人
坦白說這團客人真的多半是單純及簡單的
因為連LV這類的名牌都不知道
還是第一次遇到的
這樣不難瞭解到逛*秀水街*這專賣仿名牌貨的地方
為什麼90分鐘客人不到30分就覺得很無趣
沒多久自然就上車了
反而是離集合時間前15分上車的我
變成最後第三個回來的

然而在這八天中
我們在車上聊天吃著台灣所帶去的零食
甚至於我每天都有美惠及安室固定給我零食吃
卓蘭16個人+和團的2對夫妻
大家都變成好朋友般敘舊
很自然感染到客人彼此間自小到大的友誼及深厚情感
在我們這樣五十歲上下年齡
能夠有這樣一群青梅竹馬的同學朋友鄰居
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讓人感動及羨慕

我的朋友都在他鄉異國--離我很遠很遠---
沒辦法跟好朋友分享即時的喜悅或分擔心底苦楚
是我很深的憾事及感慨
所以---每個人都應該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願---每個朋友健康、平安且快樂!

末了!
謝謝王穎跟劉師傅這八天的照顧及協助
坦白說這團沒賺到甚麼錢?
但也未見到他們倆生氣或擺臉色
實數難得!
還要謝謝小潁請我吃好吃的小吃
讓我體會另一面的北京風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cli0419&aid=46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