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不是只分藍綠,就是能論斷人心之黑白!之一
2008/08/29 10:48:57瀏覽722|回應2|推薦35

昨天下午起,胸口開始隱隱作痛----

是被九寨溝的客人氣到痛恨人性!

以前我總以為自己軔性很強--其實是錯了!

不會說謊的我帶團會很吃虧--

因為不擅於掩飾的我--會直爽地表達已知的事實及結論!

以前常常聽同是領隊的朋友们說--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地!

以前也許不明白--現在明白了!

因為剛經歷這樣的帶團旅程中--點滴--冷暖在於心中!

從不具名傳真投訴的洋洋灑灑2大張中---

可以看到得出來---客人根本搞不清楚實際狀況---

卻執意認為領隊主導所有行程及採購站停留時間---

無法體會導遊跟領隊的付出---

從來不在乎採購站後退有多少?因為都是少得可憐!

也從不過勉強及強迫客人必須要購買才能離開---



通常我都是聽聽解說之後就在一旁休息

〈因為要聽聽解說員說些甚麼?怕客人吃虧!〉

這回帶團也是相同時在旁邊等--

結果導遊宣佈說要停20分的----竟是被客人在那裡東看到西殺價變成90分--

加上經過四川地震至今3個多月台灣都沒有團進去--

所以蠶絲被不旦特惠又加送蠶絲被套及枕頭---

平常沒有這樣做減價及加送的蠶絲店--讓所有人心動買了許多套--

為什麼客人這樣高興之下購買--

回來之後反說是領隊這樣安排購物站比旅遊點時間長--

天地良心喔!冤枉喔!

明明有說停30分--也因為其他有客人今年在江南及桂林購買過同一廠商--

看到這樣優惠而大肆採購--變成停留90分鐘有!

錢在你們口袋裡!我們做領隊導遊行能夠逼迫客人買嗎?

全是客人自己行為無法逼迫的----

事後再投訴這是高價採購團---採購時間比旅遊點長---行程走得匆促---

豈--有--此理--原本行程就是排的悠閒及不趕集---

後因飛機延誤20小時--才更動行程景點--

但是每個景氣點都有走到時間充裕而非走馬看花地趕集---

----------------------------------------------------------------------------------

夜深夜了!累了!所以先寫到這裡!

明天我要帶畢旅去泰國---

望老天保佑--

讓我能夠遇到真誠且善良的客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cli0419&aid=2172261

 回應文章

ebi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際領隊
2008/09/09 15:41

相逢何必曾相識

同是國際領隊人

( 今年暑假真冷 我竟然還有閒暇在這兒敲鍵盤!)

         *******************

我是blog的菜鳥

竟蒙妳推薦

感激不盡!

這是我另一blog的文章

請瀏覽:

試吃 ! 不吃白不吃, 吃了是白癡!

謝謝!

ps: 這個blog將漸漸淡出....

塔娜瓦(lcli0419) 於 2008-09-09 18:02 回覆:

這個暑假7月2團--一團江南8天-泰國6天

8月2團--九寨溝8天--泰國畢旅7天--

幾乎都遇到問題---

也不是瓶頸而是莫名其妙的客人怎麼每團都有呀!

就算了!

還有莫名其妙的業務--投訴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

結論是他不爽客人開口閉口都是領隊說領隊怎麼樣?

領隊帶團照顧好他的客人--他也不爽--

就因為不爽所以投訴領隊---

哎呀!壞年頭--瘋子特別多!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挫折是旅客給我們成長的禮物
2008/09/04 03:35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地!

如果我們恨一個人

看他不順眼

要檢討

可能是自己的休養不夠

提出這樣的想法

與您共同勉勵

祝福您從泰國順利歸來

塔娜瓦(lcli0419) 於 2008-09-09 18:05 回覆:

童哥

我的修養應該已經被狗吃光了!

所以我知道--客人他們不是不滿意我--

是不滿意我幫小馬哥助選---

除非----我說阿扁是無辜的--

問題是誰相信呀!

這個手語--我沒有辦法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