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人間菩薩致敬」獲省政府邀展
2014/04/16 09:59:57瀏覽395|回應1|推薦19

先睹為快  獲省政府邀請光復節展出的

「向人間菩薩致敬」移師到埔心鄉公所展出

    

      4月初在彰化市立圖書館展出成功,獲得各界肯定的「向人間菩薩致敬」林進華油畫個展,從17日起移師到埔心鄉綜合行政大樓展出,這項畫展已經獲得台灣省政府邀請,於今年慶祝台灣光復節活動時在中興新村展出一個月,南彰化的鄉親能夠有機會先睹為快,欣賞到彰化鹿港人像畫達人林進華,如何用油畫詮釋佛教四大高僧及人間菩薩們的丰采。

    「向人間菩薩致敬」的林進華油畫個展,在彰化市立圖書館展出期間,受到鄉親的肯定與讚許,林進華的人像油畫,不但細緻精美,而且活靈活現,表現出畫裡人物的氣質與風範,尤其是畫裡的人物能夠隨著參觀者轉頭,更讓大家嘖嘖稱奇,每天都吸引很多人前往欣賞,因為在彰化地區以人物畫為展出主題的個展相當稀少,這次的畫展也呈現出台灣畫家精實的繪畫功力。在市立圖書館成功展出之後,「向人間菩薩致敬」的林進華油畫個展獲得埔心鄉長徐平圳的邀請,從17日起在埔心鄉新建的綜合行政大樓一樓展出,方便南彰化的鄉親能夠就近欣賞到2013年榮獲台灣第一屆人像畫達人的畫家林進華精美的人像油畫個展。

   林進華表示「向人間菩薩致敬」油畫展,其主要是表達畫家林進華對於社會上善心人士、宗教領袖及各行業人士的敬意,畫家林進華從事記者工作長達20多年,深入彰化各地,結識了很多善心人士,對於他們平凡的出身,卻能投入慈善事業,盡心盡力,榮獲全國好人好事表揚,深感敬佩,所以特別以畫筆繪畫他們的慈顏肖像,用以對他們的善行義舉表達敬意。

    這次展覽最大特色是有六幅宗教大師的大型肖像畫,包括佛教四大宗師聖嚴法師、星雲法師、惟覺和尚、證嚴法師及一貫道的白水聖帝(白水老人)、不休息菩薩(陳大姑),不但栩栩如生,而且充滿大師的慈祥與莊嚴,林進華表示,因為他生活在台灣,能夠親自感受到大師們的恩澤,所以更能抓住他們的感覺與形象,這是大陸畫家所無法表達的,也用以證明台灣畫家是有實力畫出高品質的人物肖像畫。

    「向人間菩薩致敬」的油畫展已獲得省政府邀請在中興新村展出,這次在埔心鄉長徐平圳及熱心地方人士陳世郁的積極爭取下,能夠先到埔心鄉展出,讓彰化鄉親能夠先欣賞到這些精美的人物畫作,鄉長徐平圳希望鄉親能夠保握機會,來到埔心鄉綜合行政大樓來參觀,保證讓您不虛此行,感受宗教大師的慈祥光輝。展期從417起至30日止,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30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ch530928&aid=1255036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6 15:16

獻上深深祝福

希望畫展圓滿成功

順利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