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雜文】早晨,醒轉了
2007/01/30 09:48:54瀏覽178|回應0|推薦2

 一個早晨。
 普通的早晨。

 一大清早,媽要帶小妹去參加學校活動,所以我得留下來看家。
 走到陽台,睡眼惺忪地向他們說再見之時,和煦的陽光亮點透過如同叢林般的眾多盆栽灑了我一身。
 盥洗完畢後,我再次走出門外感受了一遍,冬日溫暖的日光。

 以往上課,總是要在「天人交戰」下,才爬出誘人的棉被。
 是早起,但心不甘情不願;而晚睡也讓我的眼睛腫得不像話。
 結果一放寒假,每天既定須完成的計畫就被怠惰給賴了清晨的床。
 晚起不僅精神渾沌,也流失了好多可利用的精華時間。

 而今日,起得早,且愉悅地。

 我坐在餐桌前準備享用我的早餐。麥當勞有氧早餐。
 打開玉米濃湯的蓋子,將湯匙往湯裡拌了拌,拌勻沉澱的玉米。
 我嚐了一口。
 香濃的滋味佔據了整個舌尖;玉米的口感竟是如此滑潤可口!
 為什麼以往我都沒有這種感受呢?大概自稱是沒有那種閒情逸致吧。
 接著我翻開前天向友人借的小說開始閱讀,跟著劇中人物一同歷險一同豪邁。
 坐在魚缸旁邊,我好像聽到魚兒的嘴啵啵啵啵的吐著泡,跟我說早安。
 「哦,早安哪。」


 早晨,原來可以過得如此輕鬆愜意。
 這般悠閒舒適,只差天使,是否就如同童話中的天堂一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ghost2&aid=69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