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坤》【歌詞】窮人告白
2007/01/28 20:35:27瀏覽287|回應0|推薦6

翻翻口袋
破牛仔褲那不是當季的流行
而是舊箱裡翻出的二手行情

鏗鏘鏗鏘
俺的盤纏好像只剩下這兩塊
是兩牒銅色的生命在我口袋

麵包入土 泡麵出爐 這兩塊好像買不起奶油酥
髒的上衣 爛的長褲 我甚至沒有臉要二手內褲

腳上的毛已經因為習慣兒長出繭包
毛裡有小強在爬因為我好久沒洗澡
我的家在地鐵站的椅子比誰都不好
那晚上煩人的喧鬧害的我睡不著覺

我並不會自悲 這是上天給我的機會
當乞丐有點累 要活就把自尊擺旁邊

我走走走走走走走 我好幾天都沒洗手
走進去五星級飯店 上個廁所也騙個錢
全身臭味卻有尊嚴 洗手洗腳洗我的臉

正當我脫光衣服準備進去廁所洗澡
想說用琉璃台上的水來個沖沖泡泡
有個女的走錯廁所看到我這身裸照
她嚇的大叫 回頭就跑

我的天呀 值勤人員發了現
我的處境實在是非常的危險
還好我隨機應變
再來個水來土淹
他的臉上都是馬桶裡的大便

我並不會自悲 這是上天給我的機會
當乞丐有點累 要活就把自尊擺旁邊

我走走走走走走走 我好幾天都沒洗手
走進去五星級飯店 上個廁所也騙個錢
全身臭味卻有尊嚴 洗手洗腳洗我的臉
運氣好像全部把飛 差點體會監獄滋味

抓起衣服 快跑快跑

(2006.03.29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ghost2&aid=69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