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白
2010/06/27 14:53:23瀏覽1307|回應0|推薦10

後來越來越清楚是怎一回事 

人的個性與認知其實那樣的不同,或許人生中最該學的是這個。六,我們都曾經這樣地相信感情的出發與繼續,只需真誠不移,可惜不是這樣的。 

世事考驗著你我,成熟看待萬事物後反而情感更可淡薄看待。這天一位作曲家來信說著我始終在這園地裡沒有任何變遷,背景顏色以及照片,是因為真淺淡嗎?! 

呵,六,我們都知道當然不是這樣,因為深濃不已,所以提醒自己要淺淡。 

有多少人能懂,即使常見面的人們都無法洞悉最深層的我們,外顯表情與言談不過萬分之一的自己,而六呀!我更清楚對方不清楚的是那些,我假裝認同是因為不想太多無謂傷害,裝傻也是一種愛。 

然後,我們漸漸說服自己,那些認為很了解且洞悉我的,雖很表面的讓人感到安慰,那些牆呀,也只穿過心的一半。 

該怎敘述陌生與熟悉呢? 

而我也終明白,那是很難的,關於可以看透我的那顆真心在哪裡。

 

  

lavieo 六        2010/6/27 凌晨四點的清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ieo&aid=417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