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不老的天真
2009/03/04 07:20:47瀏覽862|回應0|推薦17



六,沒有更多的堂皇可以搬上人生,但我有很多的天真.許多時候,我因著這份浪漫天真而躍喜,因為這世界其實比我想的還要不可愛, 可是我依然擁有著夢, 那些不懂天真的人所不知的雀躍, 那些總是迂迴於現實裡的人們, 永遠也不瞭解的想望.

六, 我並沒被現實打敗,只是近來有點灰心, 那天舅跟我說, 妳懂心灰意冷嗎?我睜大了眼, 看著一位年長者這樣說著朝暮的世界,好似這四字突然重重地給人生一個解釋.

我想我不喜歡這樣的感受, 舅跟爸說著我就像說一棵高麗菜一樣,總是充滿著朝露的無邪,這混沌世間像塵土飛揚,我在簷下籬內.是嗎? 六, 其實我們都知道, 心的深處到目前還在渴望懂它的人, 如果有人願以一席心靈對談,妳肯定就跟他一起天涯海角了.

也許我們心裡的小小孩太天真而無知了, 懷著太過高遠的夢想過著日子, 是吧, 我們就這樣一直一直地把心包裹著, 望著這世間最有可能來拆開它的心靈相知者出現.

六, 生命有點睏了,但不老的天真依然那樣無邪地在等待.


lavieo 六


The Song of Sping Night(手嶌葵. 春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ieo&aid=270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