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鐵道
2008/09/21 15:18:29瀏覽931|回應0|推薦18

.

陽光要說再見前一堆人擠在鐵道上,每個人都手持相機,開車經過時十分詫異,卻不知這是地面鐵道的最後一天,昨日陽光像極了夏日,近六點的日光照在鐵軌上,反光的金黃如此耀眼,人有點多,旁邊也擠了兩部新聞採訪車。 

沒有多餘的地方可停下車來,進了地下室後走向頂樓,我獨自看了三趟莒光與一部自強吧,普通車該也有幾趟,這鐵道曾在某年的某一刻裡,載滿我的心事,從這裡到淡水的最後一班,我和同學晃著腳ㄚ來回了兩趟,拍下屬於夏日青春的某年,也在少年不知愁的年紀裡,自己一人搭到淡水海邊,坐在火車尾自己一人看著消逝的陽光,在星星出來前,掉著淚把心事打結塞進洩了氣的廣告氣球,放手讓它飛走。 

遠走高飛的心情,一直在那幾年鐵道小旅裡氾濫著,那獨屬天真年代的感觸與味道,後來幾年我終於明白,這世上的每一曾經的角落,都有其獨有的氣息,那會使對味的氣息泛出一片汪洋,然後癡狂戀往。 

太陽下到山的另一邊去了,路燈開始亮起時,閃光燈又更多了,這最後的鐵道呀,開始在腦海裡深烙,人的記憶只能深藏,卻不易時常想起,總要觸景情生,總要事過境遷後,心靜時刻才想起深刻。 

那鐵軌與天空一起往後奔馳的景象,裹著記憶裡酸甜苦辣,再會了!

.

.

lavieo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ieo&aid=223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