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弗列德》前言
2007/10/13 22:17:00瀏覽455|回應2|推薦52

  在動筆前的《威弗列德》

  一個偶然的午後,部落格大賽的得獎名單提前公告在網頁上,2007年的4月13號成了我生命中第四個重要的日子,沒有太多的感動與歡笑,只是默默的坐在電腦桌前回味著在這之前的每一天。我很感謝這場比賽讓我打了一場轟烈的初陣,也讓我有了想嘗試寫小說的念頭,但我知道七年級的自己很脆弱,可能禁不起看到別人幫我寫書評的下場!所以我寧願自己動手替自己的作品寫書序,我很希望這部作品依然是如別人期待的好,但對於「好」這個字我很難去定義,所以還是讓未來看過這部作品的人來定義或許會比較好。老實說我很滿懷期待!

  但這份期待除了雀躍之外,似乎還有些許的恐懼,期待著寫完這部作品後的那份心情,不知道看到預告的你是否也有同樣於我的那份心境?

  這部作品開始於個人午後的一個念頭,我想,一本小說不應該有太多的虛構,所以在寫這部作品的期間。我盡可能的去挖掘現實生活中的每件事,去探討每件事情的價值性,畢竟小說就是要人性化的創作,除了要有好的題材跟劇情,作品應該要更能夠深入生活!

  常常我一個人在午後架構著故事,但也許是自己先天記憶能力的不足,當自己埋頭忙碌完回頭再來要寫時就忘了大半…

  人的成長真的伴隨著忙碌,又或許應該說那是種變相的壓力成長,只是內心還是有那股癢勁想去寫《威弗列德》,畢竟所謂的「不得不寫」才是好作品要誕生的現象。(我好像在安慰自己…笑)在這秋天涼爽的日子裡天氣並不算冷,但有時候還是窩在棉被裡面讓記憶加溫,我知道記憶讓我變的很害怕孤獨,但我卻也從記憶裡找到了原本就屬於自己的那份勇敢,就在記憶失速的瀏覽過剛跨入2007年的那夜!

  生命真的很微妙,發現在夜晚時分就算外面再喧鬧,也遮蓋不了自己的哭聲。因為就只有我在陪淚水難過;也只有淚水在難過時陪我,遇見了很多人我才清楚,原來這世界打從一開始就不是荒蕪,卻也不是樂園。

  《威弗列德》中的主角在現實生活中抽絲剝繭,但有時候卻不經意的被潑了一身冷水,他才知道其實有些事情不一定有關聯,又有哪些事情會在未來被值得去讓人懷念。

  「過去無法再倒帶重來」這是我們都必須承認的事實,卻往往都是最讓人難以接受的。

  寂寞會在人脆弱時直線上升,憂鬱會在許多人的口中成為一種習慣。一杯咖啡、一部電影、一個午後會發生多少事情?

  《威弗列德》就好像是我的時光機,我期待在這其中被記載到的人都有機會來看看這個作品。但我必須說,這都只是或許…

  故事即將開始。

  「噓,別說話。」

  威弗列德與你約定好從此刻開始要佔滿你的思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297014

 回應文章

三不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壇未來的亮星
2007/10/18 23:30
從你的文字的精鍊和成熟  我很難相信你是一個高中生  但我相信你將會是文壇的一顆亮星  只要你繼續努力  不停的寫  不斷的想  不盡的創  你會獲得你想要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先恭喜囉
2007/10/18 23:00

你可以寫得很好的

期待你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