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慚愧
2011/04/12 02:21:10瀏覽629|回應3|推薦34

     深深覺得,有多少慚愧的心,就有多少再進步的空間,也就有多少成長與得福的機會。

     常常覺得慚愧,不是聖人與有德之人的專利,倒是平凡的人,雖然大錯不常犯,小過卻不斷的人應該常常自省。

     不,應該說,我,我自己本身,應該常常自省,有錯改錯,無錯自勉。

     仔細想想,我是應該覺得慚愧,每個人都比我好,比我上進,我才是那個應該慚愧的人。

     知道了慚愧,希望能開始改錯。不奢望做一個無過之人,但求做一個少過之人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einadice&aid=5079522

 回應文章

寶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立志為善由得我
2012/04/26 02:17

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不必為去惡行善而苦惱 因為生命本質的提升 (心意更新而變化)  比行為(去惡行善)更重要


多多2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慚愧
2011/04/12 21:43
適當的自我反省是件好事,若太過的話反成自卑,人需常給于鼓勵打氣才能活得更堅強更姿彩。加油!

平埔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少過
2011/04/12 19:09

人生如果能做到少過

便能無愧於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