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車記
2009/03/22 23:56:27瀏覽395|回應0|推薦6

我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但還是有人想把我挖出來,比如小賴。

去年這個時候我跟小賴合作接政府機關招標案,一個月拼三個案,卻屢擺烏龍,我們倆像鼓足氣的皮球,一下子全洩氣了。當時我還有很多情緒上的困擾需要克服小賴意興闌珊之餘,瘋狂拿房子去抵押貸款炒股,該死的銀行竟然讓她融資一千萬。她很興奮的跟我說:“有時一天就賺幾十萬,好刺激。”後來股市行情跟拉肚子似的,一瀉不可收拾。小賴在股海浮沉大半年,好不容易狼狽上岸,全身濕了不說,還負債三百萬。我聽了都不知說啥好,她自己形容起來竟眉飛色舞,直呼過癮,又是一個喜歡坐雲霄飛車的女人。

我這幾天都在小賴的公司,因為她真的是屢敗屢戰她說我們重新再來吧,就是拼了命也要在五十歲以前闖出一個天地。我是很想找事做,可是我害怕拼命。特別是廣告業本來壓力就非同小可,再加上我跟小賴之間也有很多需要磨合和溝通的地方我不敢一口答應下來。

前天我從小賴家出來時,下午的陽光已經不再那麼炙熱,還時有涼風拂面。可是我的心是焦灼的,我的腦子找不到一個專注的焦點。我有點恍神走在路上,明明是往前走,卻彷佛有個力量在背後拉扯我。向左還是向右?人家說心無旁鶩,我不但有鶩,還是一家大小的鶩。以致於我雖然沒有迷路,但竟然找不到車了。

真不可置信,我還記得昨天停車的位置,卻想不起來今天把車停在那裏?我來來回回在文心路上尋找,我很有把握車子是停在車格上,所以不可能被扥吊走。我努力搜尋腦海裏越來越混亂的記憶,覺得好像停在某個位置上,可是車位上分明不是我的車。

被偷了嗎?這麼破舊的車竟然會被偷,難道小偷眼睛脫窗?怎麼辦?車子還是我弟弟的,本來打算如果在小賴這邊的工作確定下來,我就自己買一部二手車,現在都還很混沌,就先掉了一輛車。怎麼辦?老天爺在跟開我玩笑吧。我原路又走了一遍,還在附近幾條街找找。後來我實在走不動了,打電話給我小弟,要他開車帶我四處找找。我小弟說半個小時以後才能來。我真的一步都走不動了,只好坐在路邊等待,看著眼前的人車密密匝匝如群蟻來去,我亂紛紛的心開始逐漸平靜而且絕望而且去他媽的乾脆等著瞧吧。

小丸子說:“如果連面對唱歌測驗這樣的事都煩的要死,以後漫長的日子怎麼辦?”

我弟終於來了,他問我車號是幾號?忘了。可是我記得二十年前第一部車的車號是5438,那時所有人看了都笑“我是三八”。那行車執照呢?在車上。我小弟不可思議說道:“如果車子真的偷了,連車號都不知道,怎麼報警?”不過,他又說:“剛剛在來的路上,路邊有輛車好像是,看起來髒髒的…..。”那肯定是了,我大笑。果然。可是。這條路我明明走過,為什麼沒看見,難道我眼睛也脫窗了?

我上車以後,眼眶立刻一紅,不過只掉了幾滴英雄淚就止住。這世界變化快,我們都得學會更堅強。感謝老天爺,只是虛驚一場。

其實忘了車子停那兒這種糗事,二十年前就發生過,我還報警了。當時失魂落魄回報社,碰見餐廳的廚師,他跟我說今天菜不錯,要我上去吃飯。我說車子被偷了,心情不好,吃不下飯。後來幾乎全報社的人都知道我的車被偷了。半個月後,還有人問我這事。更離譜的是,好幾年前,我剛換車不久,把車停在大賣場的的地下車庫,結果我連自己的車長啥樣都記不清。

看樣子我不只有老年癡呆的傾向,年輕時就癡呆了。幸好過了二十年,病情還算沒有惡化的太厲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niang&aid=277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