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tegrate 黑瞳晶綻眼影盒冷冽深紫VI710 心得
2009/03/13 15:46:45瀏覽2775|回應0|推薦0

話說,我已經很久不買彩妝了。(底妝除外,因為大範圍塗臉上,用得還挺快的)尤其是眼妝、頰彩這類的東西,已經很久很久不買全新貨了。不買全新,其實我偶爾還是買的。只不過涉獵的範圍只在網拍或者是二手交易了。

眼妝這東西,通常是買了個顏色,大部份的人都可以用到地老天荒。可偏偏那些彩妝廣告做得好不吸引人,而網路上又一堆人放火燒人不眨眼,常常衝動加失心瘋就買了一堆不該買又用不到的(我以前也幹過這種事),但是年紀漸長之後,加上賺錢不易,自然要懂得節流。所以上二手巿場挑貨,就成了我的興趣,常常以不到原價三分之一不到的價錢,買得我心中的夢幻逸品(我只有睫毛膏、眼線這類會接觸到結膜的彩妝品買全新的)。別人是出清用不到的家當換點現金,我則是撿便宜下手,買賣雙方各獲其利。

以上叫廢話


以下叫正文

只不過上禮拜和朋友逛屈臣氏時,我不小心淪陷了……淪陷在 INTEGRATE 的新品裡──

Integrate 黑瞳晶綻眼影盒  冷冽深紫 VI710

本以為,我終於趕上流行用上最新品,本想上網貼個一手心得。沒想到上網一查,網上早有許多美妝部落客發表過心得。而且是心得詳盡、圖片清晰,這麼一查動力也沒了……即而又想,反正東西買了、照片拍了,也就寫一寫吧。每個人使用,心得不盡相同就是。

比較多人分享的是眼影

Integrate 黑瞳晶綻眼影盒  冷冽深紫 VI710

我很滿意這張照片,因為我覺得自己拍出「正確的顏色」,雖然與實品或多或少有點色差,但以這張來說顏色與目視並無二致(從我的螢幕看來是這樣的)。由於我眼睛不大、又是單眼皮、睫毛也不長,所以我的眼妝向來都是下重手、重色。顏色太清淺、太可愛、太粉嫩,全都不是我的菜。當初在這個冷冽深紫(本以為它是灰色的,立即拿下,後來多端詳了兩眼發現它是紫色的,又放了回去)與另一款藍色眼影之間舉棋不定……後來,還是覺得冷冽深紫的顏色重了些,所以下手採購。

首先,以一塊開架 330 元的眼影來說,個人覺得它的表現尚可,不失不過(因為我用 udpp 加強打底,所以暈染問題不太存在)。

顯色度 OK ,尤以淺紫色(mauve)那塊表現最好,滿好上色的。這四色當中那兩塊白色讓覺得頗多餘,由其以最右邊的那個白……有它沒它,其實沒什麼大差別,而且它的顯色度不是很好,也不太容易上色,要閃不閃、要亮不亮、要細不細……我倒希望黑色那塊能大一點……也許一般女生都只用它來畫眼線,但是我這只有小小眼褶的單眼皮人,可是拿它來大片塗抹,用量可不小啊。

以上是我照著盒子後頭的步驟依樣畫葫蘆化出來的眼妝。

我的心得就是:

 

粉太會飛,亮片太大塊不夠細緻,增加卸除難度,加了udpp後不太會暈染,但是還沒試過頂著這個眼妝出門一天的情形,所以還不太確定容不容易暈染(不加udpp,沒有一家開架讓我不暈的),以330元來說,可。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baobao&aid=274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