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奶油焗烤波菜
2009/02/22 01:48:16瀏覽9435|回應0|推薦4

(先上成品)

前言:

這東西,實在是太容易做了!

十五分鐘內全部搞定,實在很適合懶人的一道菜

缺點就是......這個熱量實在是太驚人了

(基本上我是不太算這東西的,只是我知道這東西絕不能多吃)

會想要做焗烤波菜的動機就是,每回看到有人去美式牛排館(ruth chris之類的)

總會看到個side dish叫波菜泥......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但是叫我為了個波菜泥去吃一頓兩三千塊的餐點,我實在是下不了手

所以決定上網自力救濟一番,這像不像,好歹應該也有三分樣!

找來找去,還問了外國人網友(結果他說那東西他沒做過),終於讓我找到一個網站

Spinach Recipes一個各式各樣的調理波菜的食譜網站

開頭第一個就是~~

Baked Creamed Spinach recipe

我稍稍看了看,很簡單嘛!!就直接動手做了

材料有:

2 lb of fresh spinach.(一公斤左右的波菜)
1 ½ cups of hot milk.(1 1/2杯的熱牛奶,大概300克)
1 cup of cheddar cheese, grated.(切碎的cheddar cheese一杯,200克)
2 tablespoons of butter.(兩大匙奶油)
2 tablespoons of flour.(兩大匙麵粉)
1 teaspoon of salt.(一茶匙鹽)
Pinch of pepper.(一點胡椒)
Pinch of nutmeg.(一點荳蔻)

以上叫食譜

但是,一公斤的波菜......我沒那麼能吃

我煮這東西,頂多也就是我表弟和我兩個人吃

手邊也沒有茶匙大匙杯什麼的東西

而且我煮東西都是靠感覺,沒再看份量的

鹹淡都是用嘴試

所以我的做法就是~~

1波菜洗過,整株(不切)下鍋川燙,至燙熟為止

2川燙波菜的同時,準備白醬

 奶油+麵粉+牛奶=白醬

 奶油加熱,加入麵粉炒熟,最後把牛奶加進去,攪拌均勻,最後調味

 我還加了點鮮奶油,因為覺得只加牛奶,味道不夠

3取出川燙好的波菜,擠乾水份,這時候我會拿剪刀把波菜剪成兩段

4將白醬與波菜拌勻,倒入盤子中(講究點應該是用烤盤,我沒那東西,所以....)

5剛好冰箱有燻鮭魚,最後鋪在波菜上

6灑上cheese絲,放進烤箱烤個5~10分鐘,完成

(我是用烤土司那種的小烤箱,所以也不曉得溫度多少)

真的挺好吃的~~

最後附上原文做法~~

Preparation Instructions:

Trim and wash 2 lb of fresh spinach.

Place in a suitably-sized pot with water still on the leaves.

Cover; then cook only until wilted.

Allow to cool, then squeeze out the excess water.

In a saucepan, melt the butter; then add the flour.

Whisk and gently cook for 3-4 minutes.

Add the milk; then bring to a boil.

Add the salt and a pinch of pepper and nutmeg.

Cook for about 5-6 minutes.

Combine the sauce with the spinach and ½ cup of grated cheese.

Spoon into a baking dish, then top with the other ½ cup of grated cheddar.

Bake at 375°F (190°C) for 20 minutes.

Serve as desired.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baobao&aid=267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