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痛的遺憾
2010/04/12 11:50:30瀏覽565|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讀者回應/救或不救都痛苦

家父健壯的身體加上年歲老頤,自從歷經肛裂、車禍骨折數次的手術後,伴隨而來的就是老年痴呆症狀;身為女兒縱使是嫁出去的人也難托辭照應父親,因於離娘家近能隨時呼來~處理父親的大小便失禁狀況(家中雖有弟媳只因她認為公公是男人,不能處理私密處)。

因家中大小事務、兩個年幼孩子上下學的接送事宜皆由我一人擔待,迫於身體負荷太重才強求歲月已老的母親﹐辭退工作回來照顧父親,好讓我專心擔任賢妻良母的角色。

家母因身體年歲大之故~骨質漸疏鬆,照顧父親對她來說是相當耗體力的工作;疼惜母親不得不將父親送往埔里榮總醫院的附設榮民養老中心,讓外人托護照料。當時我與丈夫會不時數次的機會,往曲冰的部落村做點志工的服務,路途中必會經過醫院進去探望父親,餵食父親吃飯時總會見父親掉淚,而我的內心是揪痛、心如刀割啊…。強忍自己不能在父親面前掉淚~要堅強…堅強,告訴父親只要有空我定會來看您。

記得母親9月中旬發現胸部有異狀時,在這段時間跑醫院數次多難免得感冒,約有一個多月沒去看父親;91年的10月25日母親接受乳癌的切除手術,本想待媽媽出院後再去探望父親,怎奈母親手術完的第二天(26日)接到弟弟來電說:爸爸已於?時心臟衰竭過世了。啊…問蒼天為何捉弄人?恁在對我開玩笑吧…

(腦袋空空的覺得是一場“夢”);隨即跪下朝天頭扣地說聲:爸爸,我對不起您,原諒女兒的不孝,沒能力給您好照料,讓您孤單一人的離開這個世界;若世上能有早知,我再如何的艱困也要見您守候身邊的啊…(總使我告解過,捶心我的重罪;也不諒解自己的懈怠,而錯過見父親最後一面)

父親逝世已有七年久的歲月,每到年前近除夕、掃墓節、九三軍人節我都會到軍人忠靈祠祭拜父親,看著父遺照~腦中就會見出〝父親搶救的狀態,旁邊無親人在〞的痛苦,這將是我永久“心痛的遺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nuo775345&aid=393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