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定要嚐的三種美食
2015/05/10 14:30:57瀏覽1040|回應0|推薦15

聽過越南有一種名叫“松鼠糞”的咖啡嗎 ? 因產自高山地帶,所以在越南屬少有的咖豆。

當咖啡採摘的季節,人們就會把飼養的松鼠放出來大快朵頤咖啡果,再收集並清洗松鼠排出來難以消化的咖啡豆,經過烘培加工成“松鼠糞”咖啡。

DSC08020.JPG  

 宇爸 ,宇媽贈送的“松鼠糞”咖啡;  香氣絕佳。

100% Arabica (   阿拉比卡)咖啡在老饕眼中,品質比Robusta (羅布斯塔)相對較佳;又因成分中含有Huong Hazelnut,"Huong"在越南語中是一種特殊香味的意思,難怪在淡淡的苦味中有種乳白的奶甜氣與金黃色系的焦糖,真可謂咖啡完美的結合。

  DSC08017.JPG  

 極細的咖啡粉末,已迫不及待飄香.....

 DSC08029.JPG  

午後咖啡搭配腰果與榴槤餅,人間最美的享受.....

美食二 : 榴槤餅如同台灣的肉餅,但比起台灣口味清淡多了。半甜鹹的內陷有蛋黃, 芋頭,  榴槤...等,差點一口氣吃光光,還好及時搶救最後一包拍照留念,哈哈 .... 愛吃鬼,連包裝袋都吃啦

美食三 :  越南腰果頂頂有名,除了腰肥外,果肉也多,堪稱一級品。報告宇爸:  腰果外膜不剝棄也能吃 ㄟ

託宇爸 ,宇媽的福氣才能品嚐到幸福的滋味與滿室飄的咖啡 ....                                                 

 謝謝賢伉儷的愛心,有您們真好,感恩  !

 Coffee time 您可能有興趣的選擇

1.  香醇  經典  不敗義式風味可洛詩丹卡布奇諾咖啡

義大利原裝進口,特殊義式烘焙的頂級中南美洲咖啡豆加上來自澳洲荷蘭脫脂奶粉,不添加奶精、無化學咖啡香料,沖泡時宛如現泡咖啡般,綿密奶泡讓人唇齒留香,口感不苦濃郁咖啡滋味,香濃好喝。

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16882&aid=2298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