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神到 Kung hei fat choy 沈香假貨充斥 收藏投資要謹慎
2014/02/03 23:15:52瀏覽1967|回應3|推薦110

 [ 記者星池小語/特稿]你知道今年最火紅的收藏品是什麼嗎?答案是沈香,自五年前台灣人熱愛收藏沈香後,大陸的富豪也開始陸續加入收藏的行列,可惜因沈香的數量非常稀少,所以目前市場假貨充斥,甚至還有集團從中涉及囤積貨源,哄抬價格,產生許多弊端及消費糾紛。

沈香假貨充斥
  花蓮縣消費者保護協會表示,目前臺灣市場的沈香,90%不是假貨就是劣質品,消費者幾乎買不到真品,因此有業者利用高壓使沒有結香的沈香木收縮以增加密度,再加入廉價的化學香精或沈香精油,做出假沈香欺騙消費者,假貨通常稱為「藥沈」或「石頭沈」,有一股陳味或中藥味,造假者也會在表面塗上化學塗料,因此很多消費者買到的都是添加過香料的贗品。

如何辨別沈香真偽 
  消保會指出,通常鑑定沈香的方法有「看、摸、聞、燒」等四種。看,是拿材料在手上看紋路;摸,即用手揉擦沈香的表面;聞,就是聞純天然沈香的香味;燒,則是用明火直燒或用電熏香爐熏聞。相較之下,燒的方法效果最佳,但消費者若沒有聞過真品,仍無從辨別沈香的真偽,因此購買時可要求店家提供產地證明。

沈香的消費者保護
  為增進消費者對沈香的了解,目前在花蓮市復興街53號「越南惠安沈香文物館」正舉辦沈香 特展,計有沈香原木、沈香塊、雕刻藝品、小盤香、沈香粉、沈香油等真品供消費者鑑賞,消費者如遇有沈香消費糾紛,也可打1950電話,向各地消保官申訴或電:0800-522-522及0930-000-520查詢。

     

圖一:越南惠安沈香真品手珠及項鍊展品


圖二:越南惠安沈香真品與原木雕刻展,歡迎參觀。

                                                                                                                                                                                                -音樂引自xuite-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store&aid=10934566

 回應文章

易大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18:39

感謝分享唷!

現在好賺的東西,假貨就很多,

需要大大這樣熱心的人分享告知,以免受騙。足感心耶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8 21:08

     內容優質的美好文章,提供大家分享,
         感謝您的費心,辛苦了!


嬌茹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