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刺桐花開
2011/01/24 17:32:08瀏覽238|回應0|推薦7

雨不再飄的早晨心裡湧起感恩
人勢要經一番澈骨寒後才想起
無風無雨中凡常幸福的可愛
有一種樹蝶形花科
冬天會落葉剩下光禿的枝條
春天一到開出鮮紅的花
像火把鮮艷、美麗...
舊時,台灣平埔族用來計算年齡的代表

在漢人少有的自然生態記錄中,是少數被記錄著之一
古藉曰「番無歲月,以刺桐花開為一度」
生命力極強,在「雨後插枝即活」
經常在平埔族公廨前呈三角形種植
是研究平埔族生活、文化的重要指標之一
說著刺桐花想起湯旭的歌聲
一首我很喜歡的島歌
這女孩自填詞曲自唱
我喜歡她唱歌的味道


島歌 乘著風啊
隨飛鳥到海的那一邊
島歌 隨風飄吧
把我的眼淚也帶走吧
帶到你的窗前
來到你的夢裡
來到你的身邊
然後消失不見

刺桐花開 招風雨來
往復的悲傷 如同過島的海浪
走入林中 和你相遇
又在今夜 與你分離
可是 你去了哪裡
哪裡都沒有你的痕跡
我不知道 我要去哪裡
哪裡都沒有我的空隙

島歌 乘著風啊
隨飛鳥到海的那一邊
島歌 隨風飄吧
把我的愛也帶走吧
帶到你的窗前
來到你的夢裡
來到你的身邊
然後消失不見

刺桐花落 微波輕徭
渺小的幸福如同易逝的浪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7254248&aid=482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