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螞蟻愛上蟑螂》2 全文完
2008/10/01 12:16:56瀏覽476|回應2|推薦14

當螞蟻寶寶帶著蟑螂來到牠的秘密基地養傷時,蟑螂的心裡卻打著壞主意,想著牠如果養傷到元氣恢復後,牠就要開始享用牠的『美食』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蟑螂的傷也好了大半,有天,牠的老婆因為遍尋不著牠的蹤影,好不容易在牠出門散步時讓老婆給找到了牠,「你這死鬼,這幾天都上哪兒鬼混去了,又上酒店了是嗎?早跟你說那Lily是個狐狸精,你偏要亂搞,這下搞得全身是傷,高興了吧?」蟑螂老婆氣呼呼地說。

「才不是這樣的,老婆,妳聽我說,我是被人給陷害的,是牠們搞仙人跳,我一時之間籌不出那麼多錢,才會被圍事給……」蟑螂急著辯解。

「哦?終於承認了吧你!你活該!年紀一大把了還那麼好色,這是你自找的!」蟑螂老婆口不擇言地羞辱牠。

蟑螂因為嚥不下這口氣,拚了老命往小螞蟻的秘密基地跑,讓牠老婆追也追不到。

回到秘密基地後的蟑螂氣喘吁吁的,螞蟻寶寶見狀就遞了一杯茶給牠,「喝口茶,順順喉吧!」小螞蟻的體貼讓蟑螂心底有些猶豫到底該不該吃了牠?

算了,牠不該有這婦人之心的,何況螞蟻和蟑螂本來就是宿敵,牠們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再說,牠也沒有戀童癖啊!

終於,在螞蟻寶寶的悉心照料下,蟑螂恢復了牠應有的活力,正當小螞蟻開心地想對牠說些什麼的時候,蟑螂張著牠的血盆大口,一口吞了小螞蟻。

螞蟻寶寶怎麼也想不到,牠的『愛人』會在這一天把牠給吃了,牠不相信會有這種事發生,於是……。

佛祖來到牠的身邊,輕聲問:「孩子,妳還愛著牠嗎?」佛祖笑得很慈悲。

「是的,佛祖,我還深愛著牠。」小螞蟻很肯定。

「是嗎?好吧,我就讓妳看看這蟑螂牠過去的所作所為吧!」佛祖手一揮,豎立在眼前的鏡子便映出蟑螂在人間作惡與風流的畫面。

「孩子,告訴我,妳……,現在還深愛著牠嗎?」佛祖問。

「是的,我還深愛著牠,不論牠做了什麼錯事,或者吃了我的這件事,我都無法怪牠,依然無怨無悔地愛著牠。」小螞蟻愛牠愛得痴狂。

「那麼,妳現在願意等待五百年的輪迴,重新投胎為人,與牠重逢嗎?」佛祖依舊笑得慈悲。

「那就不必了,愛牠,並不一定要和牠白頭偕老。」螞蟻寶寶定定地說。

「很好,有個男孩可以少等五百年了,牠為了妳,已經修煉了……,五千年。」佛祖笑著離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262981

 回應文章

YU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賽!
2008/10/12 11:27

那個男孩,不要跟我說,就是那個蟑螂唷!

雖然很有可能~

對了,偶爾要去我那走走唷~

就將!

天使的微笑(l11177771) 於 2008-11-18 21:09 回覆:
那個男孩不是那隻蟑螂啦^^a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01 16:55
傻眼的結局...
天使的微笑(l11177771) 於 2008-10-01 18:06 回覆:

哈哈!結局喔!

你聽我放的歌不就知道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