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怕胖嗎?雲林縣免費幫千人量腰圍 再送商品禮券
2023/03/12 01:24:19瀏覽228|回應0|推薦3
以下內容轉貼自3/10聯合報記者陳苡葳的報導~~

雲林縣十大死因多為慢性疾病,其中惡性腫瘤(癌症)、心臟疾病、糖尿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及腎臟病變等,多與肥胖及其引發危險因子或慢性疾病徵兆有關,衛生局在林內鄉衛生所宣布,20鄉鎮同步啟動「溫心量測」活動,18至64歲體位異常者(BMI≧24kg/m2)可至各地衛生所報名參加健康量測,完成前、後測者,前1000名可獲等值200元的商品禮券。

體重異常、心情不佳時,部分的人容易暴飲暴食或滴水不沾,不當飲食及生活習慣,都可能造成生理不適,進而影響情緒與心理狀態,衛生局表示,均衡飲食、良好生活習慣,都有助維持心理健康。

為協助民眾防治肥胖,「溫心量測」由各地衛生所幫量測身高體重及腰圍,即日起至4月10日為「前測期間」,6月10日至7月10日則為「後側期間」,18至64歲體位異常者(BMI≧24kg/m2)可到衛生所報名參加,禮券名額有限,以完成登記為發放原則。

衛生局長曾春美提醒,身心出現不適時,可善用「心情溫度計」即時測量親友或自身心情狀態,透過電話或line等管道關心周遭的人,給予陪伴和支持,視需要可尋求專業協助;有情緒困擾者,可撥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安心專線1925,或縣內20鄉鎮市衛生所預約心理諮商服務,喚醒內在原力,正視心理健康的重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858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