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市3.1萬元凍卵補助 5月上路 
2023/03/23 01:04:17瀏覽111|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3/9聯合報記者王駿杰的報導~~

新竹市衛生局「祝你好孕」凍卵補助試辦計畫確定在今年5月母親節上路,市長高虹安指出,會率先體驗凍卵補助政策,只要預算經市議會通過,女性民眾未來每人一生最高可獲得3萬1000元補助,不但是全國最高,也是全台第一個執行推動的縣市。

高虹安表示,她今年39歲,是凍卵年齡的末段班,她會率先體驗凍卵補助,會先做抽血檢測,再評估是否凍卵,這個政策也希望提供適孕齡女性多個人生規畫的選擇。

衛生局指出,據資料統計,竹市婦女生第一胎的年齡約31.5歲,僅低於台北市與新北市,較其他縣市晚,這項凍卵補助政策未來市府每年將提供2000名25至40歲女性做AMH(抗穆勒氏管荷爾蒙)抽血先期檢測、抽血檢測每人補助1000元。

另外,也會提供每年1000名婦女每人一生一次最高2萬元凍卵補助,及每年2000元凍卵保存管理費、最多5年,每名女性民眾最多可獲最高3萬1000元補助,是全國最高。

衛生局長陳厚全說,今年共編2560萬元追加預算經費,只要經市議會通過,就可動支第二預備金來支應這項政策,希望提供女性朋友多一個人生圓滿的選擇。目前竹市有4間經衛福部通過的人工生殖機構,包括市立馬偕兒童醫院、送子鳥生殖中心、林正凱好孕診所和江婦產科診所,所有卵子會保存在-196度C液態氮桶內,希望讓女性民眾生育能力獲最佳狀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867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