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成立首座「排尿中心」 為老人婦女泌尿健康把關
2019/11/01 12:33:36瀏覽234|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10/29聯合報記者蔡維斌的報導~~

隨著人口老化泌尿機能退化,或意外脊椎損傷造成排尿困難、漏尿的人愈來愈多,嚴重影響生活,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醫院延聘國內泌尿名醫鄒頡龍,結合復健、中醫、營養等科,今天掛牌成立雲林首座「排尿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泌尿醫療服務。

院長吳錫金表示,雲嘉地區人口老化嚴重,占全國第1、2名,雲林老人高達18%,其中普遍都有泌尿機能退化,帶來攝護腺肥大或尿失禁等疾病,所以特延聘台中院本部醫師鄒頡龍到北港駐診,同時跨科合作成立排尿中心,由鄒醫師主導提供完善的泌尿檢查、諮商、復健,為老人、婦女解決泌尿困擾。

本身也是泌尿科醫師的院長吳錫金說,鄒醫師專長在於排尿功能障礙包括攝護腺肥大、攝護腺雷射手術及攝護腺癌,尤其婦女尿失禁、頻尿、膀胱脫垂等治療,為不讓小毛病變成大病,讓泌尿疾病一次性解決,歡迎善用該中心。

北港鎮長蕭永義和代表會主席蔡咏鍀、縣議員黃美蘭受邀為「排尿中心」揭牌,北港詩韻合唱團以一曲感恩的心,表達對醫院為老人婦孺健康把關。

鄒頡龍說,中老年泌尿疾病很普遍,50歲以上男性攝護腺肥大比率約達一半, 80歲以上更達9成,可用藥物控制或手術,尤其攝護腺雷射手術發展迅速,可降低出血風險。高齡婦女膀胱功能退化常有頻尿、漏尿困擾,更有人一咳嗽、打噴嚏就出現應力性尿失禁,可接受微創手術解決尿失禁之苦。

鄒頡龍說,排尿中心特色是提供全方位醫療,包括尿路動力檢查,對排尿症狀精密評估,找出確切病因,對症治療,還提供「整合醫療」除有先進的陰道雷射等微創治療,搭配復健科安排電激或骨盆底肌肉訓練,可大幅改善排尿障礙,該中心更與中醫合作提供中西醫合療,讓民眾有更多治療選項。

吳錫金強調,排尿不順生活就不順,民眾可安心把泌尿健康交給排尿中心。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3052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