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卜筮學(四) 取卦原則(下) 卦中六親的釋義
2024/09/15 12:00:00瀏覽21|回應0|推薦1

卜筮學(四)取卦原則(下)卦中六親的釋義

(陳怡魁 老師)

 

卦只有六十個,那麼它會產生幾個重要的條件,這種條件乘起來事實上是蠻多的。但是以前當宋朝的朱熹還沒有設定地支的時候,他們當時都是強調384爻,為什麼?六十四卦第一個卦乾為天,初九潛龍勿用一直講到上九,講六個而已,那麼六十四卦每一個卦講六個是384個,大家都講8、8、六十四卦有384爻,就結束了,那個是周朝的,不是現代的,現在不是,六十四卦乘上六親再乘上六獸再乘上六獸裡面的六個天干就甲乙起青龍的甲、乙,再來丙、丁,再來戊己庚辛壬癸再一個乘六再來乘12日支的動爻等於165888的或然率,絕對不是384。這是為什麼卜卦的人不敢拿出這個事實,因為沒有把握,你這個原理沒有抓住的話,沒有把握會產生這麼多的現象。我每一個通通能夠記得那麼清楚,但是它一定要有一個公式,我們叫做或然率運作的公式,那麼這個公式運作的準確,它有一個準確,讀過數學就知道,大於或等於,或者小於或者等於,或者接近於什麼東西,它或然率一定有它的一個範圍標準,如果你這個範圍標準抓住了,那麼你就成功了,就精算師了,你就考上執照了。諸位一定要把這個的運作你的頭腦要很清楚,我想卜卦大概都沒有問題。

 

那麼老師有問題嗎?就是有問題才會去寫成電腦。為什麼?我的頭腦什麼問題?每天就在想錢,解釋上都會偏到自私,偏到我的敏感,這個卦有沒有錢,大概要來卜卦的人很糟糕,跟我的一樣,這樣子的話,你能夠很精明嗎?很難。因為你偏向你要的東西。卦如果這樣子,那不公平,所以説精算師不能操作自己的股票,要替人操作股票。

我們研究卦的人,真正下去卜的人,有貪心就不準了所以不得不用電腦,電腦沒有貪心不貪心啊!所以用這樣子來運作,對方來的時候,好像我心理沒有壓力啊!量血壓,心臟照跳就好了。把血壓輸進去跳出來什麼卦都在電腦裡面,看你想聽什麼我就講什麼講好的壞的都不講,對方就很高興我們的卜卦老師為什麼差一點絕種,大家不想去找卜卦的,卜卦的人為什麼人越來越少,沒有人要去研究,因為沒有人找,沒有人相信。因為卜的都對我講不好的,我去找幹嘛!

我們講易經為什麼要講這一段,因為易經就是這樣子來,易經就是你就是易經。你會讓人家未來幸福快樂,你就上帝。所以上帝不能亂講話,人家已經相信你了,你就要給人家永生,這個先決條件。我來給你卜卦,你要給我希望啊!什麼希望?永生。我為什麼存在?窮到這樣子存在,就是會卜卦。卜卦最後怎麼樣,給人家永生,給人家希望

剛才講的六親它有幾個重點,都是以人為中心的六親,六獸是影響人抽象的六獸,並不是六隻老虎或者兩隻老虎、兩隻貓,都不是,都是影響人的心理跟生理想像的動物,那麼我們先講六親,官鬼、父母、兄弟、子孫、妻財,才五個而已怎麼是六親呢?應該六親不認啊!為什麼五個而已叫六親。大家看都是自己的,這是別人的不存在的,可見六親是什麼?父母、兄弟跟子孫。六親不認,你不認你的父母,或者不認你的兄弟,不認你的子孫,叫六親不認。那麼我在那裡?我在卦裡。卦就是我,就兄弟,所以說我的金木水火土跟地支的金木水火土,相同的時候,把地支的金木水火土屬兄弟,所以我就是卦啊!卦怎麼來的,從天空跟地啊!天、地感應出來一個人,這個人就是我,就這樣子而已

我告訴你這個理論,如果沒有把人研究清楚的時候,因為我們受到我們的文化包括我們的政治很多教育的影響,都告訴人家你什麼都要聽話,要無我,你爸爸講什麼,你就聽什麼,無我。你的長官說什麼,你就聽就無我。這個教育非常的可怕,無我的教育非常可怕。秦始皇把呂不韋宰掉之後,那麼替他執行很多謀略的叫李斯,李斯很討厭蒙恬,但是蒙恬帶著秦始皇的大兒子扶蘇整個教育,李斯認為秦始皇死掉之後,叫扶蘇回來當王的時候,他一定死定了,所以李斯就去培養胡亥,秦始皇的第二兒子,所以秦始皇死掉之後不報喪,秦始皇所寫的公文硃的公文通通李斯寫的,因為他那時候寫篆體,寫好之後再用硃批,送去給扶蘇,也送去給蒙恬,用秦始皇的口氣叫他自殺,蒙恬一看不可能啊!怎麼叫你的公子自己自殺,他說絕對不是,你想想看扶蘇笨到那樣子。我父親叫我自殺,我就自殺。馬上知道他自殺了,蒙恬沒有自殺,馬上發一個全國的通令蒙恬要造反了。所以蒙恬在萬里長城那裡哀嚎沒有辦法回家,通報完畢之後,馬上通報秦始皇死掉,胡亥繼位,你想想看以前教育可怕不可怕叫你自殺他就自殺,明治時代也是這樣,賜給你自殺就弄一個刀跪在明治天皇的像上,我最親愛的天皇,我切腹了,這非常可怕。希特勒也這樣子,在一條河過不去,踢正步把整個軍隊掉在河裡面,蓋起來填滿了後面這樣走過去,所以芬蘭七天整個佔領,可怕。有時候人是世界上最聰明又最愚蠢的動物,因為我們的頭腦在二十世紀最新的名詞叫洗腦,把腦洗的乾乾淨淨,再把它烙印烙進去。

六親是這樣子,它有一個很完整的解釋模式,六親以外這些就是我在那裡,六親包括妻財、官鬼父母兄弟子孫妻財跟我的關係。

技術是子孫,這個技術一生出來就生出,生出妻財,什麼叫妻財,人家會拿錢來供養你啊!你一定要有技術,子孫這個技術,沒有技術你不能達到你的這一個現象的地位。套來卜卦的這個人,那麼你就把卜這個卦的人,卜者你要把它當成上帝,你把它當成上帝,你把它搞的很準,上帝不是對你服了嗎,服了會怎麼樣?上帝就聽你的了。這樣就好了

卜者,剛才我講的上帝,你只要相信上帝,你相信它,它會帶你到天堂,很快樂的地方,不會生病的地方,那麼你要相信卜者,不是叫它帶你到天堂,你如果能夠給有希望說他會到天堂,卜者變成天堂上將來你的左右,這個是一個很合乎心理學的邏輯,太棒了。這個是卜者,那麼你解釋這個卦,你現在把那個卜者塞進這個卦,讓它當上帝,那麼我們就能夠指導上帝做什麼,你上帝要做什麼,看上帝的煩惱什麼卜者把這一個上帝設定是人人就產生這個問題,什麼問題呢?鬼就是非,官就是它的是,父跟母是要疼愛他的人,照顧的人,請問爸爸媽媽太照顧這個人的時候,這個人將來會怎麼樣?沒有出息。沒有出息子孫是技術,學問跟技術就沒有了。所以我們叫做父母剋子孫,這是很自然的,所以台灣人有一句非常有名的諺語:寵豬翻灶,寵子不孝。疼豬的時候,那個豬會把你的灶敲掉,如果疼你的孩子疼到最後,你老來,他沒有能力養你,不孝,所以才會罵你,他若有能力罵你幹嘛!我們從來沒有聽過郭台銘罵他媽,為什麼?因為郭台銘有能力養他媽,他媽不能走路就用輪椅,還能電動的。這是非常明顯的,那麼這個人的家庭立場上,宋朝的時候就定了。

這個規則太棒了。我在農安街卜卦,一進來卜下來,小孩子的父母太旺,子孫爻被剋,他要做修理摩托車,我當場問他,我說你修理摩托車不是因為你會修理摩托車而去要修理摩托車,我說你不是因為會技術修理摩托車,而是你家的父母太疼你,拿錢出來開店叫你修摩托車,他說對啊!我說你能修好摩托車嗎?他說開店後再來學啊!這個要開嗎?我就笑一笑,我說這個可能要叫你爸爸媽媽來,我就把這個卦留起來,他爸爸媽媽真的來了。他媽媽節儉的不得了,為他兒子已經花掉多少錢,要計程車買計程車,一個星期計程車沒有了,為什麼沒有?新的輪子都被人家剝光,在橋下休息站賭博。四個骰子都是三點,她一直講一直哭,他兒子坐在那裡靜靜的說媽你要給我面子,我說我這裡無所謂不必面子,我這裡是解決問題,我說照這個卦上看,開下去這筆錢都沒了,不會生財啊!她說我了解,我說妳疼孩子我不反對,小孩當兵回來,我說你要想辦法送到他到日本去訓練修理摩托車,妳把要虧掉的這筆錢就給他到日本去學,你爸爸媽媽不要看到,眼睛不要去關心到,不要去看他怎麼樣,學會才回來,學不會在那裡跳海啊!去兩年台幣花掉三百萬,回來了摩托車的技術真的很精,可見日本人教育的方式跟爸爸媽媽教育的方式不一樣,所以這裡的解釋爸爸媽媽這麼疼我,你未來就死定了,因為你什麼都不會了。所以爸爸媽媽太疼一個小孩子的時候,那個小孩子未來什麼都不會了,那麼請問爸爸媽媽每天唸小孩子一直唸,那麼小孩子將來會不會?就要讓他離家才會。

兄弟者就是競爭者,你要做生意,你兄弟就跟你一樣的人那麼多,你是上帝,跟你一樣就是魔鬼了,上帝跟魔鬼是兄弟

所以説生理心理通通要連在一起,你是你媽媽你爸爸生的,當然不一定是你爸爸的精蟲,你爸爸生你生理問題,你跟你的兄弟是心理問題,但是跟你的孩子生理問題,你看看這裡是生理問題心理問題生理問題,你愛不愛錢,愛不愛你老婆,心理生理問題它是並行的,往往你的生理問題影響你的心理問題,心理問題影響你的生理問題,這樣子一直牽動,你如果把它研究到好,可當上帝了。

那麼你當了上帝之後,你能幫助人家多少,你當了上帝,你跟卜者了解這模式之後,你能不能幫助他們多少,問題在這個卜者需要的是什麼,需要生理問題呢還是需要心理問題?你可以用人為的方式,如果我的心理問題是恐懼症,你恐懼什麼,恐懼賺不到錢,那沒關係啊!我們給你一個生理問題,你有辦法去學習這個技術,有就有信心,這個信心我要賺什麼錢,我就能賺到什麼錢。

是非就是這個卜者的是跟非,問題來了,這件事情的是非對你有沒有利,有利你就升官了,沒有利你就死路一條,升官跟死路嘛,當鬼了嘛,升官就上來,如果死路一條就當鬼了,所以說是非在以前的人叫官符你有沒有犯官符,這是官鬼。大家不要把官鬼看的那麼爛,如果是好的,那是金榜題名,對啊!官啊放在上面,所以每一種東西的解釋它都是兩面的

兄弟兄會怎麼樣,搶你的啊!你有好吃的我先吃啊,那是當哥哥的本色,那麼弟弟就要讓,如果老兄常常搞的不好,弟弟就不讓,就把哥哥宰了,也成功了,李世民不是這樣嗎,所以兄弟就是跟你爭的,爭的話,那麼你要有實力,跟你的兄弟爭在做生意的話,兄弟就是競爭者,你有沒有辦法把競爭者幹掉,那麼誰要來幹掉競爭者,官鬼能夠把競爭者幹掉嘛官鬼從那裡來,從妻財來出生的嘛,妻財幫助官鬼幹掉兄弟,你不要以為你跟兄弟鬥爭,你已經切割的很清楚,沒有。所以兄弟互相殺來殺去,到最後他死掉,還是你弟弟,還是你哥哥,還是一樣。

那麼子孫者就是要養老,能夠讓你活下去的這個東西叫助手,但是現在的社會,你最得意的助手就是你的技術,你生財的工具,以前生財的工具是子孫,為什麼?你奮鬥一輩子買了十畝田,你沒有子孫耕種,沒有那個東西去生財,你擁有者要吃什麼,那麼你必須要靠這些子孫,那麼現在有子有孫無所謂,反正現在常常被子孫害死,怎麼辦法,你一定要留有一技之長,你這一技之長就是你的子孫,就是你的技術,你就有辦法怎麼樣。

我一直強調生理心理,那麼怎麼樣來代表它的生理,就用它的地支兄弟的地支子或亥,如果遇到我們就知道,膽經或膽,你會賺不到錢,是子跟亥,因為兄弟就賺不到錢,子跟亥的問題,子就是膽,亥就三焦,如果三焦的問題,我們馬上就解決,告訴所有腺體,內分泌液的所有腺體不平衡,會怎麼樣?容易不平衡,一累就中暑,說你怎麼會知道,卦這麼清楚,因為生理的問題就馬上解決了,膽跟肝是互相表裡,那個消化系統一定有問題啊!營養吸收有問題,就腰酸背痛的問題,膽經的問題常常會閃到腰的問題膽經的問題腳會抽筋的問題,什麼問題通通來了,或者偏頭痛的問題也來了,結果一猜就對了,所以説每一個東西都有它的生理問題,這個卜者的生理問題,生理問題會產生的心理問題好像我以前胃潰瘍,我以前非常可憐,到這個清明節後,那明顯到不行,節氣清明節後就咳嗽,一直咳最少咳一個月就辰月,咳到立夏,如果沒有好節氣再接一個月,這麼樣子,那麼問題怎麼樣呢,這麼一來不敢用粉筆,因為粉筆灰進來,馬上咳,眼淚一直流,有的同學還專程去買一個新的毛巾,專程給老師擦眼淚,有的同學說陳老師那麼痛苦應該停課,有的同學說不行,我聽的正爽怎麼能夠課不開,我需要這個東西啊!怎麼可不開,好了勉強開,生理、心理都是一種平衡的,我們卦就是如此。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或維他命…等,皆為提供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8102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