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穴學(十八)生活上的應用(上)
2022/06/06 21:47:49瀏覽487|回應0|推薦2

經穴學(十八)

生活上的應用(上)

(陳怡魁 老師)

吃分成三種,什麼樣的三種,享受的好吃、難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的意思是說我沒有吃就很難過一般好吃這個是西洋走的路線,像咳嗽喝的感冒糖漿或者咳嗽糖漿,國外糖漿,就加上本來味道不太好的,用糖漿來改變,以前糖漿咳嗽咳的很厲害除了消炎之外,還有一個鎮咳非常好的東西叫磷酸可待因,它弄成糖漿,現在如果有這一種咳嗽藥,你喝一喝,尿液檢查出來你就是吸毒,就會被抓去關,判刑好幾年,這個在課堂上我必須要交代清楚,因為你懂的這一種吃,可能會被人家弄去關,那太冤枉了。

再來我們看好吃,在中國人處方當中,難吃的這個藥,叫苦口良藥,難吃的藥它一定要加兩樣東西,叫甘草跟大棗。事實上甘草跟大棗它有一個相當好的作用,就是把那個不好的味道除掉,能夠治療效果都不錯的,像麻黃、魚腥草這一些味道很不好的,你加上甘草跟大棗,這個不好的味道大概都會消除掉,它就會變成稍微好喝一點。

再來講難喝的話,有的難喝到什麼程度,可能諸位沒有喝過難喝的中藥,只要裡面有動物性的中藥,非常的腥又難喝,有一種動物性的藥非常難喝,如果它沒有再炒過的話,什麼東西呢?穿山甲。穿山甲

破血的,穿山甲它如果沒有炙過沒有把它烤到焦黃的時候,入藥聞到那味道就吐了,不口,聞到味道就吐了,如果都不加佐料的時候還有一個味道很不好,地龍就是蚯蚓你要加另外的佐料,它喝下去就不會那麼樣的難喝,一定要加檳榔不是我們咬的檳榔,中藥檳榔,那個用檳榔子切薄片,所以研究吃的時候,大概有這兩大系列,好吃的但是它可能帶有某種成份,會殘留在尿液裡面

再來有的好吃的,裡面有一點毒,像杏仁,大家都認為杏仁能夠破血,顧喉嚨,我告訴諸位絕對不能吃太多,尤其在外面賣的杏仁粉磨一袋一袋的,吃太多也是不行,你頭暈會吐。所以好吃,但是你就不能吃太多,到有效就行了。

像我在研究吃的時候,為什麼我會走上單醣類、礦物質、跟維他命,整個體系下來,維他命做下來潮濕之後它還沒變質有的人聞到B1會吐,為什麼?就是像大蒜又不像大蒜,很臭,因為所有的B1裡面,它含有一點點的硫(S)化物硫化物裡面,如果硫跟裡面的成分揮發出來的時候,那種臭味像催吐劑一樣,聞的很難過為什麼我不想用合成就是這樣子一定要從蔬菜裡面萃取出來,萃取之後混合很多種在一起。在我們萃取當中的東西,剛才講B1這一個就很難聞,聞的時候會讓你會吐,但是入到嘴裏面感覺很苦的是B2如果裡面沒有用別的賦型劑加在一起,真正有效的時候起碼都要35mg-40mg。它要用,如果你那苦的不得了,很難吃,非常難吃。那麼我的做法,如果要打什麼錠劑的話,我都會叫我加工的藥廠,一定要做顆粒包在裡面,萬一接觸到舌頭地方,你就不會感覺我有舔到太苦的地方,吞下去就好了。不過很明顯的就是吃下去之後,兩三個小時後小便都是黃色,沒關係這是很好的一種現象。

還有一個苦的就是葉酸,葉酸本身也苦的,葉酸的苦跟B2的苦不一樣,B2的苦是在舌頭旁邊,味蕾的旁邊,葉酸的苦在喉嚨,感覺喉嚨怎麼苦這樣。所以中藥裡面有黃蓮的苦,黃柏的苦也不一樣,黃柏要吞下去才苦,黃蓮沾到舌頭旁邊就苦。

我們的產品當中差不多有種單醣,這種單醣都不甜,大家以為單醣會甜,單醣都不甜,單醣會產生很甜的只有兩樣,一個是果糖,一個是葡萄糖,這兩樣會感覺很甜,所以我們的蜂蜜就是把這兩樣加在一起,就感覺蜂蜜非常的甜因為果糖的甜跟葡萄糖的甜不太一樣

那麼礦物質每一種礦物質都很難吃,所以我們的礦物質是從植物裡面萃取出來的礦物質就不會很難吃,只有味道澀澀而已,就不會非常難吃。

再來中藥的難吃大概都在植物鹼,植物鹼很澀、苦,還有過敏,像姑婆芋,那種過敏不得了,舌頭如果沾到那一邊,跟沒有沾到的一邊沾到那邊馬上腫四倍,舌頭本來薄薄的,沾到之後腫四倍起來,你就不會講話,你的口唾液一直流,太痛苦,很痛,這是植物鹼。有的植物鹼130度,它植物鹼就會被破壞,有的是植物鹼破壞之後,有這個功效,有這種煮了之後植物鹼會跟中藥植物裡面的食物黏在一起,它就不會產生這種作用。

我們來看剛才講的天南星科芋頭,諸位年輕的時候吃過芋頭的梗嗎?現在還有人賣。你要知道如果不會過敏的芋頭梗好吃的不得了,入口即化,嫩的不得了,會過敏的你知道,一入口喉嚨咬住芋頭梗用鹽巴醃到酸分解,變成植物鹼後才能把它分解,把它分解它變成酸就分解了,就不會咬人了,不然的話變成要用炸,溫度給它130度,它也會壞掉不會咬人,所以芋頭梗不要碰到你的皮膚,若碰到皮膚癢的一塌糊塗,但把它煮過之後就不會了,這個是溫度的一個作用。

再來我感覺到身體要健康就要多吃,並不是吃的很多,稍微比例多一點,豬的內臟都應該吃,豬的內臟從肺、豬大腸、豬小腸、豬肚、豬小肚(膀胱)、豬腰、豬腎、豬肝,豬膽就不一定要去吃,豬膽太苦了,這都要去吃,不吃太多,為什麼呢?因為人的身體裡面的成分,事實上跟一般的哺乳動物都一樣,哺乳動物你如果吃肉的話,只有供應蛋白質的營養而已,如果你外表體力不夠的話吃肉,如果內臟要功能正常的時候,豬裡面所有內臟都要吃。我在研究這個東西的時候,就要去考慮有的人覺得很難吃,豬肺還有腰尺(脾臟),這兩個味道不會煮就很難吃,現在有很多人就發現豬肺跟鳳梨炒在一起,或者豬肺煮鹹菜,那個味道就不會那麼樣的腥,腰尺都一定要韭菜,大蒜就不算好,韭菜就不會那麼樣的腥,不然那個腥真受不了。腰子它一定要泡水,要把裡面那個腎盂割乾淨後再泡水,泡水的時候,上面一定要放一點點沙拉油,很奇怪,有放沙拉油的話,它裡面那個腥味會跑到水裡面去。

再來我們小時候在田埂可以摸蜆水流都很強,可以洗出很多蜆,回去要吐沙,把它放在木頭桶裡,放一點花生油,上面浮一層,第二天大概是嘔吐,它沙就會吐出來,這是中國人土方法,常常解決了我們所要的東西。在李時珍裡面講到吃的時候,說你肝不好你就吃肝,胃不好就吃胃,子宮或膀胱不好就吃豬的小肚(膀胱),什麼不好就吃什麼,是不是都是如此,不一定。我講一個比較有接觸到的,包括他們的講法,中國這個講法傳了一千多年,從神農本草整理的最完整開始,唐朝以後整理的非常清楚,一直到明朝李時珍,寫的更詳盡,叫做本草綱目從明朝開始,大概中國人的生活從明朝文化一種生活,那些人對於明朝文化完全接受呢?是客家人。客家的這個文化,明朝文化,宋朝文化,所以客家人很喜歡讀唐詩,唐詩直接用客家話讀,順暢的不得了,比用國語讀那好聽太多,國語讀起來很難讀,如果用客家話把它變音下去那個韻律多麼感人

美濃鍾理和不是肺病嗎,他們家就想辦法如果有殺豬的話,就用豬肺給他天天吃,吃到最後也沒有好,不是說叫大家不要相信,問題在這裡,因為我最後慢慢了解,鍾理和是肺結核,被感染的嘛!如果你自己的肺功能用這樣吃,但你被感染到的話,你用這種吃法就不一定可以,這個要了解這一點。所以中國人像我跟吳俊民老師在學八字的時候,他也教甲膽乙肝丙小腸你那個地方比較弱,你就吃內臟的東西,我在以前教人家改運的時候,也是用這樣子,那麼你需要壬水,你每天吃一個小肚,吃到最後,問要吃多久,我說吃到180粒你這運過了,最後吃到175粒的時候,吃不下去,沒辦法吃了,第三天騎腳踏車,稍微一碰跌倒腳斷掉,他家的人告訴我,陳先生你講的真準,吃到175粒沒繼續沒有過。這是我人生上聽過的,這不是笑話,這是一種報告。吃來改變你整個的命運,包括你的症狀、你的生病,內臟所有功能性的你才能夠吃肝補肝,吃肚補肚,如果是感染性的不行。

再來就是貼身的東西,貼身的治療,最早在周朝貼身的治療有符,到了漢朝以後道教起來,符變成用紙,乩童畫一個符,折一個小八卦,捲在一起,叫你帶在身上,或是吊在脖子上,最後那些有效沒有效?

符必須要竹子,竹子穿個洞,裡面要畫那個符,圓圓一片竹子,裡面用石頭的粉對人體上畫一個,吊的時候吊在胸前兩個乳房中間叫膻中的地方,這樣子你的精神上整個的問題,包括你要跟人家競爭的問題,大概都會贏,在以前是非常重要的那麼這一種的研究是從哪裡來,各地方的原住民來的。各地方的蕃人他一定要戴很多的東西,它不是戴符,不是戴鑽的竹子,戴豬牙、象牙、什麼牙,都吊在身上,為什麼呢?你只要跟人家任何的競爭,代表你一定贏,贏了之後你就有你的地位,酋長有你的地位

所以那時候領導者掛的東西不是用竹片,我所說的掛竹片是有病的人,掛符治病領導者要戴礦物戴礦物到什麼時候才非常的神奇,到了乾隆,乾隆他是最神奇的時候是田黃。西藏的領導者是喇嘛,到了喇嘛活佛或者法王他們戴的是天珠。

就演變變成地位,地位的話就變成飾品,變成要漂亮,才產生寶石、鑽石這一類,事實上鑽石是沒有辦法催化自己能夠產生的。我石頭花掉很多時間,為了針灸石頭之外,還有好運、壞運石頭怎麼樣,現在能夠吊在身上的,能夠吊在膻中的,能夠當真正領導的,我們石頭大概只有兩樣,一個是川綠石,一個綠化石。它裡面都必須含有微量的硼B,含有微量的鈹Be,變成它產生綠色,磁場跟電流的一個作用,那是貼在身上共振的的貼在身上能夠共振的,是雞血億年紅,我們石頭的做法有川綠石綠化石、藍藻石、雞血億年紅,這跟治病沒有關係的,它的共振影響競爭力。

競爭力有兩樣,一般出社會的競爭力是川綠石,如果是學習的競爭力,我們雞血億年紅最好。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或維他命等,皆為提供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746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