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能性的泡澡
2019/07/07 00:06:19瀏覽795|回應0|推薦2

功能性的泡澡

(陳怡魁 老師) 

一般的泡澡、溫泉各方面,那個都是工頭、工人、勞動界紓解筋骨的好方法。真正貴族泡澡是另外一個體系,水裡面一定要加別的東西。楊貴妃的華清池是花槳,花萼、花蕊、花瓣都要在一起捶爛。從那裡來證明?真正的維他命C大概有五十多年了,認為普通合成的維他命C不太好,不能長久,常常會傷胃,所以就發現,玫瑰花的花萼維他命C的含量太棒了,所有的維他命C都是右旋,但那個地方維他命C是左旋,所以產生左旋C。我說楊貴妃時代就在用左旋C,現在的左旋C有沒有楊貴妃的好?我想沒有。因為她還有花蕊,現在在賣的只有左旋C,它沒有調配,是單方不是複方,真正有效要複方。所以貴族泡澡的時候,一定要加上什麼東西。

泡澡,第一個要漂亮,第二要健康的,第三要不老,第四要不肥胖,那怎麼樣才不胖?水裡面含的東西的濃度要稍微比我們肉裡面的水的微量東西濃度要高一點點就好了。

告訴你們一個方法,用茶葉五公克,過濾器熱水沖一下,倒入五公升水壺,用冰水把它加到滿,泡一個星期後倒出來泡澡,包括茶葉一起泡澡,這就不能用42度了,要用37到38度,你試試看這就是貴族了。但是這個冷泡茶一定要泡七天,可以部份留下來喝,七天泡一次澡即可,泡澡七次以後自己裸體照鏡子,發現進步很多。

所以貴族式泡澡你必須要有很高級的東西放在裡面,最有名的就是洗奶泡澡,匈牙利用酸奶,美國用鮮奶。

所以浴這個問題,看你要需要什麼? 好像我是工人,我要舒筋骨,我去泡溫泉筋骨鬆懈一下。我要皮膚滑嫩漂亮,就要泡牛奶、酸奶、咖啡、泡茶,所以看你設定在那一個角度去處理這件事情。

你如果很勞累,壓力很大,肌肉酸痛去泡湯,到溫泉裡面泡一泡,舒解我的所有肌肉。那麼有很多不同的溫泉湯。那麼最不堪想像的是泡鹼性的,所以裡面完全鹼性的,太高的鹼性就不好。中東有死海一直蒸發,裡面鹽的成分非常高,人跳下去不會沈下去。

早期台灣的小孩子發燒都是用浴法。有的人是用香茅、云香科的雙面刺、抹草,放在浴盆裡面用熱水泡一下,等適溫再給小孩泡澡、擦身體,早期大概都用這種浴法。

所以浴法你弄的好的話,成敗都在你掌控中,當然你要努力,還要吃好、睡飽。

薑是喝的,是對體內,泡澡可以採跟薑同科的葉子月桃,月桃可以包粽子、油飯。用這個葉子煮,這個湯用來泡澡很好。再來一個鼠麴(赤殼)有黃花跟白花,用水煮好,把鼠麴拿起來剁一剁可以做草仔粿,那個水可以泡澡,都是會健康的,月桃非常有名,它的果實叫砂仁,鼠麴本身的纖維很好,幫助消化,所有鼠麴(菊科)的纖維一定要跟糯米在一起,跟蓬來米就不行,跟糯米才有用,所以草仔粿一定用糯米。

蓬來米要用牛皮凍做雞屎藤的葉子,如果是在來米或者蓬萊米必須用這一個,雞屎藤是茜草科,消化好的不得了,也就不易生病了。在來米磨跟雞屎藤的葉子一起磨,蒸出來加一點糖,當點心吃,吃起來很香。所有以前的地主,晚上是不出們的,因為怕鬼,晚上要出門的是長工跟看牛的,他們真的也怕鬼啊!就有人想出一個辦法,地主吃紅龜粿,奴才吃草仔粿,雞屎藤粿,最後地主在家裡看到鬼,奴才在外面沒有鬼,我就問我的阿嬤,她說這種食物長工吃下去,神鬼都不會靠過來。以此類推,常被鬼嚇到,鬼常常來找你的人,你就不是用葉子,常用雞屎藤()煮水泡澡,很靈。我不去解釋鬼的問題,是你的身體的問題,正好這裡面不知道什麼成分,可以讓你整個鬆弛下來,讓你睡飽了九小時,可能你的幻覺各方面通通消失,我的解釋是這樣。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2799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