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香和我
2014/01/20 12:51:19瀏覽145|回應0|推薦0

祝福香和我

 

前一陣子連續的冬雨綿綿下到人都懶懶的,除了上下班外,實在不是很想出門,想不到這一場雨還真破了近年來的冬雨紀錄,但更惱人的卻是房屋漏水的問題。然而看過許多的房屋修漏問題後,真正歸因於漏水的部份都好處理,比較難處理的是鄰居間的協調與時間上的配合,畢竟大部份的人不是住在透天厝而是住在公寓或大樓的某一層,一旦產生房屋滲漏水,往往就牽涉到樓地板間的上下住戶,光是協調修繕的時間就是一個難題,再者就是責任的分攤與損害賠償,常常簡單的小小漏水會弄到對簿公堂,早已見怪不怪了。

 

這次幫忙去宜蘭處理漏水,也是因為實在漏太久看不下去。我的岳父經營餐飲業,年關近了就越來越忙,每天回家都已經是晚上宵夜時間,對於樓上的漏水只能用個臉盆接漏,隔天水滿了再拿去倒,雖不至於影響作息,但是也不知道要怎樣著手,心想應該是連日陰雨所造成的,雖有告知樓上的屋主,但樓上的屋主也是敷衍了事,始終不見動靜。後來才知道樓上是承租戶,原屋主心想只要不牽涉到房客的居住權益,就拖過一天算一天。漏水兩星期後,岳母終於受不了打電話給我,請我幫忙。

 

也許自恃經驗豐富,於是隻身前往處理,但到了漏水現場時才傻傻地呆在那,因為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著手。岳父家是在三樓,而漏水的部份又不在管線經過的地方,距離頂樓(五樓)還有兩層,實在不解為何會漏水,一番觀察後終於可以肯定的是與自來水管有關(不停滴水)但就是想不透,連續跑了兩天都空手而返沒有進度,在心情很煩的狀況下,心想何不用祝福香來幫幫我?於是點起了香,一方面讓自己的毛躁心情平復,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徹底的瞭解並找出漏水的主因。

 

隔天腦袋馬上清醒許多,想到若要解決問題一定要請教專業人士,於是打了電話請教一位曾經有業務往來的專業修漏師傅,結果答案就很簡單,他說:「既然你認為是與水管有關,只要將樓上的水源總開關關掉就可以確定了!」我恍然大悟,本來就如此簡單我怎麼迷糊了!於是再跑一趟宜蘭,協調好樓上的住戶,在夜間關閉水源並觀察。雖然最後的結果不是水管的問題,反而間接地找出是頂樓的加熱式電熱水器滲漏,一路沿著沒有管線的牆面一點一滴的滲透,日積月累下從五樓漏到三樓,當然知道漏水的主因就好解決了。

 

我常常在處理緊急事務時,會被求好心切與時間壓力下,反而忘了或亂了處理事情該有的程序與步驟,這次好在有祝福香的幫助,才能順利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與調整心情;彷彿點上香之後,就像面對鏡子看到自己的現況,頓時心中清明許多而能夠更客觀地去看待問題,自然能夠找到方法迎刃而解!謝謝陳怡魁老師研發的祝福香,讓我們能夠更清楚地看到自己並了解自己。

 

關於「祝福香」的詳細資料,

請參閱:「祝福香敬天法祖 五千年華夏中國文化的精華」

http://blog.udn.com/kweiic/8823217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066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