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性之愛
2010/07/19 12:51:45瀏覽545|回應0|推薦45

最深的愛,最真的愛

就只有愛,愛的本身

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愛是愛的本身,戀是戀的本身

與什麼都無關,與什麼都有關

當自身體驗與什麼都無關的愛

即體驗了如是之愛的空性狀態

當自身體驗與什麼都有關的愛

即創造了如是之愛的萬有狀態




如是的在,在自我與自性創造的轉化而歸位


所有的如是之在,都是空性的顯化,無所不是.無所不在又無所不能的如是,真要談起,就與什麼都有關,真要徹底實踐,就與什麼都無關.像是看著前方的一切景物,無論鎖定住什麼目標,伸手一抓,實際上什麼也都抓不到,但在視覺上卻是什麼也都抓到了一樣.

萬事萬物套上了如是之在後,一切的如是,就像是重新歸位的齒輪,所有的運轉有別以往,有別於那凡事都需要用頭腦思索與推敲的心智網,人就得像是走鋼索一般地搖搖晃晃,深怕一個不留意,就從自己編織出的心智網掉落,那就像是一個單向管道的命令,由自我主導心智,自性在一旁扭曲.

重新歸位的齒輪,即將由雙方面進行和諧共生與運轉,即是自我與自性的相扶相行,一切自我的心識投射,都必定經由自性的轉化與解碼,來到一切由自性創造自給自足的圓滿之境.自我與自性的共生創造轉化之境,就像在一面是自我,一面是自性的翻牌遊戲裡,透過每一自我的心識投射後,由自性轉化為如是的絕對能量,在一面面翻牌為自性之面下終極完形.



如是之在,如是之愛,空性之愛


愛,是一種深徹自知的狀態,即愛是愛的本身,如是之愛,沒有任何投射之影.所有能娓娓道來的千古詩歌或情愛聖典,都只能是對愛的投影,非如是之愛.好比是一旦陷入情愛裡無法自拔時,即如是的無法自拔之境,無關於愛的本身,也無關於對象的本身.這一切如是的真知即為空性之愛的徹底彰顯,讓萬事萬物回到萬事萬物的本身,讓萬事萬物只有純然的本身,即為最純然,最徹底,最絕對,最深澈的知,真愛就在此刻全然展現.空性之愛也就是讓萬事萬物成為如是的萬事萬物之大愛法能,這大愛將整頓一切失秩的物質世界,這大愛將彰顯出無所不能.無所不是及無所不在的如是之愛,而如是的存在,就是終極之愛的彰顯.





讓人愛的戀的眷的,是如是之愛,與什麼都無關

讓人恨的悲的苦的,是如是之痛,與什麼都無關

如是之愛,讓人又愛又戀又眷,可以什麼都有關

如是之痛,讓人又恨又悲又苦,可以什麼都有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ting&aid=424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