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像中,日益巨大膨脹的,疼痛
2010/01/23 05:49:03瀏覽359|回應0|推薦9
年輕時不懂,做了非常多超過體力極限的勞力活,舉凡搬家挪傢俱等等......,所有想像得到的工作,都在我的"業務"範圍內。
當時家中號稱『神力女超人』的,不是別人,正是區區在下阿婆鄙人我。
(當然,那時候還是~~區區在下小妹鄙人我。)................
.............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攬鏡自照,髮似薄雪臉佈滄桑。
垂垂老去的我,開始另一階段的歷程,原來靈便的關節逐一來向我討公道。
手啊腳啊,動不動就提醒我他們存在的事實。
 
(曾經自以為自己是個極禁得起疼痛的人,
任何疾病都擊不倒我;
身體上的病痛,若能行痊癒當然最好,
不能的話,就用粗淺的常識自己治療,
最後,如果完全無效,再尋求醫生協助。
非常幸運的,通常經過這些步驟之後便能痊癒。)
 
可是啊可是,兩隻手臂終於在幾年前對我提出嚴正聲明,並且提出即將報廢的宣告。
經過幾次整骨師傅治療,持續著時好時壞的狀況,療程中隨之而來的痠軟、疼痛、無力,隨著想像,深入腦海心靈的痛楚感覺,如夢魘般揮之不去且日益擴大。
治療的恐懼,使我再不願也不敢踏進任何醫療場所;但是,無法使用的手臂,造成生活上種種不便也是事實,就這樣過了好長一段日子。
自己心理有數,我的問題應是俗稱的"五十肩"的肩部黏連性關節囊炎。
於是,我採取了自行復健的方式來治療。
 
每天每天,我努力活動僵硬糾結的筋絡,疼痛是一定的,但控制在自己能夠忍受的範圍內。
進展雖慢但有了明顯得進步。---手臂活動範圍加大、疼痛亦減輕到最低程度。
如今,手臂已能活動自如,雖不若全新的那般好用,只要持續運動做操伸展,想來應該還可以用很久。
不過,對於必須使用蠻力、勞力的工作,就留給別人囉!!!
畢竟,那種在我的想像中,日益巨大、膨脹的疼痛已深植我心,我還是感到畏懼的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ying1206&aid=366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