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吉桑
2009/12/13 08:08:00瀏覽378|回應0|推薦8

美蓉的爸爸,我喊他"歐吉桑"。

 
忠厚、剛毅、方正、黝黑的臉上,非關心境之好壞---眉頭總是皺著。
愛吃香蕉,常要我一塊兒分享。
又或者,親自炒一盤九層塔煎蛋,"很補的",且必定親自盯著我吞下肚;
因我肯配合,歐吉桑總在監督之餘開心呵呵地笑。
(其他人都逃到那兒去了呢?)
 
歐吉桑愛釣魚,每逢釣魚的日子,冰箱塞滿他的戰利品。
可是知道我不近魚腥,從不叫我分享。
但是,在全家喝鮮魚湯的餐桌上,只要我也在,永遠默默伴隨一碗屬於我個人的蛋花湯。
那湯,清清淡淡又滿溢濃郁的愛心~~~~~~~~~~~~~
 
於是,出於一種彌補的心態,我永遠無法拒絕歐里桑那"九層塔煎蛋"。
儘管那滋味呀!別提有多恐怖了。
 
 
 
 
歐里桑走了十多年。我想念他。
夢裏見過他,到他開的那間幾乎空無一物的雜貨鋪買奶粉。
(可他明明開的是鐵工廠,專門製做鐵牛車心呢!)
 
"賣完了,明天再來!"歐里桑如此這般答道。
夢沒有接續,也不知道他鋪子裏頭的貨,到底補齊了沒?
 
跟美蓉提起這個夢。
"啊!這該簽幾號?"她說。
 
哈哈哈,這世間,總有好光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ying1206&aid=356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