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和七下西洋之~~~~在長樂鬼打牆
2009/11/09 05:44:40瀏覽325|回應0|推薦3

 
長樂距福州市區約三十公里,從古至今出了不少名人奇事。
歷史上,鄭和七度下西洋亦由此啟程。
前幾個月,在旅遊書上看到有關長樂南江濱公園的景點介紹,頗為動心,卻一直沒機會去走走。
 
十月我在福州。
某日,出門購物之餘,我家大王臨時起意決定了我宿願,買完食物就出發了。
一路車行順暢到達長樂,卻找不到任何南江濱公園的指標,長樂市區繞來繞去,
穿過鄭和南北路、西洋東西路、(感覺上應該很有關係)數回,
愛心路(因冰心紀念公園得名?)走了N遍,
問了許多人,竟然~~~~無人知曉
 
最後,我決定放棄了,可心有不甘的大王不肯罷休。
憑著多年前到埌歧島的印象,繞道閩江邊,
順著江邊走終於找著了。
民國十年就有了這塊碑
 
這是我想看的"金剛腿"~~閩江口的地標,可能從河面上看過來會比較像吧!
沿岸
真是巨大呀 
 
 
 鄭和石雕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ying1206&aid=348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