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後
2009/10/31 05:01:36瀏覽329|回應0|推薦5
過去了
30年
赫然發現/ 一眨眼/ 就過去了

.................................................................

距離上次見面 / 15年了
你說過的話
動作/ 表情/ 我都還記得
你自得敘說/ 事業種種/ 遠景/ 和志向
依稀/ 仍是/ 年少初識/ 的你

(真的想與我分享你的驕傲或其它?
還是想讓我覺得自己錯失了什麼?)


我/
還是/
你口中那個/ 沒出息的/
永遠跟不上/ 你們腳步的/
不想做/你所謂的努力/ 或上進/ 或學習/ 或求得更高學歷
的我/

(那是你眼中的成就嗎?
~出人頭地,光宗耀祖)

為此
你應覺慶幸
朝規劃的人生一步步/ 向頂峰邁進的同時
陪伴在旁的/
不是我

(說真的
其實也不可能是我)

遠遠/ 看著 (真的好遠好遠....山高水長路迢迢.....)
漸行漸遠的/ 你/ 你們
沒有羨慕/ 或任何其他/ 情緒
那是你要的
~~活在/ 聚光燈/ 和掌聲中

(我不想要
也要不起)

終有一日你會在
世界最高舞台上/ 發光發亮
那是你一直努力/ 一直想要的
千萬別回顧/
過河之後/ 只能拼命向前

(已不是青澀稚氣強說愁的年少......)

過河之後
大家都回不去了.....


偶有幾莖白髮,
心情微近中年,
做了過河卒子 ,
只能拼命向前。
-------- 胡適 ~~ 四十七述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ying1206&aid=344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