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凌波仙子__水雉
2014/09/10 19:05:30瀏覽1040|回應4|推薦30

打五月手病發作,一切原先計劃的活動全部取消,呆靜不動的結果是體重直線上升,體力瘋狂又神奇的消逝不見。上星期好友阿吉說可以陪老人家到南部走走,於是約好中秋後一道去台南官田賞水雉。九月的南部真是出遊的好地方,不太熱又沒有擁擠的人潮力真是太棒的出遊天。

 

孵蛋的公鳥

學爭奪地盤的雛鳥

 

覓食中的雛鳥

 

 

覓食中的雛鳥

覓食中的亞成鳥

站在印度莕菜堆裡的亞成鳥

肛爭執中的兩隻亞成鳥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ch3&aid=17114256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鄉野花草進入都市
2014/10/10 15:19

開心看到OM老師 "重出江湖"!愛你喲!

看到這片水塘景緻,讓我想起兩件事.第一: 去年在建國花市,看到有人把一片一片的荷葉跟布袋蓮當"觀賞花卉"販賣.大荷葉一片,差不多一個湯碗大小,要價四百塊台幣,布袋蓮一朵也要兩百.第二:現在好像很少看到"浮萍"了!


om(kuoch3) 於 2014-10-14 21:09 回覆:
荷葉自古便被拿來當食材的包裝材,所以有買賣。只是沒想到這麼貴。至於浮萍,來埔里,四處的皎白筍田無處不在,那是筍農拿來覆蓋蓋陽用。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07:05
运 镜 高 手 ,健 康 如 意 !
om(kuoch3) 於 2014-09-17 20:59 回覆:

謝謝老師,土人會努力達成大家的期待,目前手大致在能控制範圍,再加強些應該會有成果才對。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牠也參一腳..演天龍八部
2014/09/12 19:59
看到老哥鏡頭下的飛禽凌波點水...就想到T.T的飛鳥芭蕾...
om(kuoch3) 於 2014-09-13 17:33 回覆:

市長您太客氣了,拿土人的照片去和TT大師比,未免對大師有所不敬。人家是列冊有案的專家大師,豈是土人能比擬。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2 02:27
那些圓圓的綠葉水中植物,
看起來像是『荇菜』~~得意 
om(kuoch3) 於 2014-09-13 17:31 回覆:
是的,也叫莕菜。照片中的小白花就是印度莕菜,台灣早期(約是土人幼少年時期)四處水塘可見的水生植物,後來因人類的開發行為及人們的不識寶,使得這種原生植物幾近絕跡。目前經專家復育方慢慢又有了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