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
2007/05/31 02:19:53瀏覽580|回應0|推薦18

「啾啾啾,迴嗚迴嗚──」陽光透過白紗窗,灑下一片清亮。屋外的叢林中,不時傳來陣陣鳥吟聲。 

張開眼簾,一曲大自然交響樂在耳際響起,嘴角不自覺地輕揚著。打開通往長廊的落地紗門,腳步自顧自地前往綠蔭的方向。 

紐澤西州的清晨略帶著涼意,雙手盤蜷交錯著,倚在一格一格的長木靠欄,享受著芬多精的召喚。放眼望去,叢叢青楓被風吹彿著,發出沙沙的聲音,好似在傳遞著訊息密碼。草地上舖蓋著片片紫白相間的長莖花朵正隨風搖曳,不時向左或向右晃著頭腦,隨著微風打著拍子。 

相較西藏或印度較為貧瘠的自然,這裡顯得富裕多了。 

突然樹幹附近響起窸窣聲,引起了我的注意。一隻壯碩的鹿身隱藏在深處,正在大快朵頤地嚼著葉片,一點兒也不斯文。或許是清晨的大地太幽靜,或許是四周的人煙較為稀少,此時此刻只要有任何動靜,就會像平靜的水彩畫中插入Flash動畫一般,立即就能找出源頭。 

另外一隻小鹿在不遠處低頭吃草,我望著牠那瘦弱的身軀與細枝般的蹄腳,「妳早哇!」心裡頭跟牠打著招呼,發現牠睜著晶亮的眼睛回望著,並且還揚起小白尾微微晃動,不一會兒便走過了山坡,往深處漸去。 

長夜後的清晨,喚起我的是鳥聲,迎向我的是鹿睨,在這片看似寂靜的大地中,其實也並不寂寥,許多的生命就在這裡為一天而開始忙碌。 

所以,生命究竟是怎樣的故事? 

拉開門,我走入屋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99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