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機
2007/05/29 04:38:54瀏覽491|回應0|推薦17

24日搭上長榮飛往美國紐沃客機場的班機,不知道是太久沒有坐長程還是年歲大了,只覺得四肢僵硬,坐得很不舒服,只好幻想自己徜徉在浩然的蒙古草原上,抬頭迎向天際,享受著溫煦的陽光。

可惜夢歸夢,現實歸現實。我所坐的位置是第42排的F,也就是在飛機中央,四周充滿了「人氣」而非「草香」。在這樣近距離排排坐的定位中,想要伸展四肢如同仰躺在草地上汲取土地芬芳的感受竟成奢求。

我想念春雨後的草坪,也想念小花上的露珠,更想念微微細風穿過髮際的輕盈。

如果能夠自己在天空飛翔,那該多好。

隔壁坐了一位年輕女孩,望著她將右腳伸到座椅上的自在,心中感到羨慕。只好移動已經痠麻的雙腿,做點抬腳運動,左右兩邊舉高放下,然後盤腿呈打坐姿勢,想像能否如喇嘛入定,如此便能忘卻身繫囹圄。

我想念陽明山上的芬多精,也想念淡水碼頭的咖啡館,更想念綿綿陰雨飄越足跡的街頭。

如果能夠自己在海上盤旋,那也不錯。

可是此時此刻,我坐在長榮班機裡第42排的F位置。只能眼巴巴地望著四周黑壓壓的人影交疊,看不到藍天白雲,看得到的只有眼前正在播放電影的螢光幕。

好吧!只要十七個小時,我就可以踏上有土有地的所在;只要在西雅圖轉完機,就可以很快地到達目的地。

然後,就可以在世界的一頭,體會自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99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