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1 菊花散香茅洗髮皂
2012/06/12 12:03:03瀏覽1852|回應1|推薦2

材料:芥花油、椰子油、棕櫚油、篦麻油、芝麻油、黃金荷荷芭油、迷迭香精油、檸檬精油、香茅粉、菊花散汁

慈禧太后直到老年都能保持年輕貌美,除了以「花液」塗面、食珍珠粉及人乳、「花食」作為營養補充品外,一頭烏黑頭髮亦靠御醫調配多種中藥製成的「美髮菊花散」所致。菊花散系由甘菊花、蔓荊子、乾柏葉、川芎、桑白皮、白芷、細辛、旱蓮草等中藥製成。

家附近的中藥行老闆,是個很酷卻又好實在的人,雖然他知道我買中藥是為了作皂用,但跟我說要晚上去拿中藥材,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廠商供應給他的菊花不夠漂亮,他想等換貨後再拿又大又美的好菊花給我,我心裡想著,這些中藥材並不算貴,可是這種替客人想的店老闆,在現今社會真的不多了。這些皂有那麼多好人的支持,一定會做得很棒!

隔天做皂時,果真中藥熬得又香又濃,想想直接用中藥熬煮後作皂太單調了,所以加入香茅粉,利用回鍋染法,讓皂皂呈現出美麗的圖案。基於上回製作的菊花散皂較適合油性頭髮的人使用,所以這次就特別為中性或中乾性髮質的朋友設計出這一款皂來,利用芝麻油及荷荷芭油的保溼性,讓頭髮不至於太乾。

另外,為了讓親朋好友不會將洗髮皂拿來沐浴,所以蓋上洗頭髮女孩的皂章,讓大家不會混淆。庫媽很喜歡庫庫做的洗髮皂,她露出滿意的神情,說自己的頭髮摸起來好軟。其實庫庫希望的是家人儘量不要使用過量的化學材料,愈利用天然素材,對人體會減少負擔。如此一來,人的身體才會常保健康,就是這麼簡單的願望而已。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6539326

 回應文章

psmtr
2015/07/04 04:53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