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歲的夢
2008/11/08 16:27:25瀏覽624|回應0|推薦5

小的時候,曾經有過很多夢想,相信許多人都跟我一樣。長大後,你我究竟有多少夢想實現了呢? 

三歲時,想法很直接且單純。希望長大以後可以買一間有個六七層樓的大公寓,專門給一些終老未婚的女子住,所以每一間都得有獨立的門戶,保有自我空間。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三歲就想這麼多?其實我也不知道,就很直接,也很認真地在思索這件事。 

這個念頭並非一天想完全的,可以斷斷續續地想個幾天,然後將這個想法連起來,變成一個完整的願望。 

我還替這間公寓起了個名字,叫作「老處女收容所」。當時年歲不大,懂得字彙有限,故而粗俗地命名;如果以現今的思惟,會稱呼它為「熟女居」。住在裡頭的對象基本上都是未婚卻已上了年紀的女人,沒有親人,也沒有子女。 

在這個時候,因為還是活著,所以大家要住在一起,彼此照顧著,只要有一家煮個好吃的料理,大家就可以一起來分享;任何一戶生了病,彼此也有個照應。大家相互關注,可以不時聚聚會,但想安靜時也可以回到自己的窩,享受不受干擾的靜默片刻。 

我在這個夢想中究竟擔任什麼角色呢?說來好笑,只不過是個舍監而已,連房東都稱不上,因為,自己壓根就沒想過收錢這回事兒,就是很單純地想著免費地讓這些好朋友來住,不會孤單,也不會寂寞。 

這個夢想,還在我的心中佔著重要的位置,我想,應該就是那種思惟簡單,卻很認真的去想著,這一點時刻地提醒我,人生路還未完,只要有夢想,終有天會實現的道理吧! 

夢想實現指數:☆

認真等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23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