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用的輸入法
2007/12/13 18:00:37瀏覽1449|回應0|推薦0

 

我用的輸入法

記得剛剛過去大陸參與工作的時侯,

由於大陸皆是簡體字;

故而在我的筆記本電腦便安裝繁體簡體雙系統,

然而有關於什麼全拼等等的簡體輸入法完全不會,

只好購買了可以寫繁體辨識簡體的寫字板來幫助了。

原本使用的輸入法為倉頡,

當時在大陸完全派不上用場,

而用寫字板工作真是令人頭大,

在當時寫字板的辨識能力和現在的當然無法相比,

故而每每要做一份簡報總是愈寫愈氣人;

不順暢的時侯總是要秘書幫我做,

不過由於兩岸的文化教育過程畢竟不同,

經由她做了的簡報自然不能符合我的想法,

所以還是自己親手處理了。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索性在有空的時侯便在google搜索相關訊息,

幸而有一天被我查到現在我用的輸入法

自由速成輸入法

它是香港華通因應港人逐漸需要用到簡體字而開發出來的,

經過接觸了解之後也是倉頡的源頭,

那時才知道原來倉頡的發明人也是台灣人?朱邦復先生。

接觸到了自由速成輸入法再摸索一陣子便愛上它了,

它是藉由倉頡的首尾碼來輸入的,

除了繁體還有簡體的選擇,

並且可以進入其詞組編輯,編輯自己常用的詞組,

例如我經常輸入的聚龍軒工作室六個字

在過去需要鍵入相當多碼,

現在只需要輸入”尸卜十”三碼就搞定了。

另外已經輸入的自己常用的也可存檔起來,

不怕系統重建之時又要浪費時間重新鍵入。

在還沒使用自由速成之前總會繁體簡體兩個系統切換,

現在幾乎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繁體系統了,

網路世界就是那麼可愛,

只要懂得找答案並且懂得運用,

真的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也可幫忙做不少事。

當然如果剛好您在使用上有何問題也可在網上交流了。

 

 

 

 

 

------------------------

網路達人聚龍軒工作室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i168&aid=145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