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的覺醒
2024/04/26 21:44:27瀏覽52|回應0|推薦0

靈魂的覺醒
高人的最高境界是不知道自己很厲害。
修行人的最高境界是不知道自己已經開悟了。
不自知,其本質是一種忘我,是一種空性。
忘我的人到最後就不再知道自己是誰,就沒有了對自己的執念。
這就是無我,無我的人往往都帶著一點悲觀。尼采說:凡是靈魂高貴的人,多少都有點憂鬱的氣質,這是悲天憫人。
悲觀是一種遠見,是一種良知,更是一種能力。鼠目寸光的人不可能悲觀,苟且偷生的人不可能悲觀。沒看清真相的人才會樂觀,唯有看輕殘忍真相後還保持樂觀的人,才是真正的樂觀。
悲觀到極處的人反而更容易走向樂觀,看到一件很小的好事都是驚喜!所以悲觀可以和樂觀同在。
甚麼是開悟?你的大腦裡可以同時容納兩種截然不同的思想,並且還沒有內耗的時候,就是開悟。(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無分別心就是開悟。接受是解脫的開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可以全然活在當下。
有一種人接近道到高頻的自己,卻悲從中來地大哭一場,從此找到天命。
你所認為錯過的一切,其實都會推著你走相最後的命運。
我們的天命就是成為自己,而在此之前,看似有無數的選擇和可能性,不過都是障眼法來測試你的,一旦你你能覺醒或開悟,智慧達到一定的境界,就能真正明白自己的天命,這些障眼法頓時會煙消雲散。
一個人越早知道自己要成為誰,就會越快的接近高頻率的自己。
人一旦覺醒,往往會大哭一場,那種感受彷彿是將自己一拳擊倒,擊碎堅硬的外殼,撕開厚厚的執念,然後審視自己的靈魂,原來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哭完大夢初醒,整個人的靈魂被洗滌一番,放過別人就是放過自己,跟自己和解就是跟世界和解,原來真正的人生是從這一刻開始的,啊!靈魂的覺醒!
人生最難得的不是你經歷風雨後看到了真相。
人生最難得的是在你看透真相後,還能守住那份初心。
忘掉真相,回歸初心,你就徹悟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eifeichen&aid=18054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