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懶無罪 好動無妨
2011/01/23 16:29:49瀏覽447|回應6|推薦83



不能再偷懶了...

心裡有個聲音一直在抗議著...


這個月常常藉著一些理由偷懶

天氣太冷 風太大 天空灰暗沒有生氣

整個城市恍如裝在巨大的冰庫裡

寒氣逼人 路面濕滑 .......騎車危險...

理由一大堆 其實也都沒說錯

這個城市的季節程式一到換季就當機

夏季比南部熱 冬季比南部冷

陽光的天數也比不上台中的晴朗明亮

好想躲到溫暖的地方過冬

其實深知依賴已深,離不開這熟悉環境的氛圍


假如... 假如天氣再好些  該有多好

誰捨得離開這個充滿懷念的城市



好想一直賴在溫暖的被窩裡不起床

直到放假在家的小孩......抗議 

老媽.......我的早餐在哪裡  !!!!



這個季節適合冬眠 ,而老媽我正是其中之ㄧ

請多包涵啊~~~



電視裡傳來氣象報告.....

北部今天午后溫度再度直直落,有雨.......溫度.....


吃著早餐  望向窗口猜測著 

室外的溫度....應該還好吧!! ,天空雖然微濛

偷個兩三個小時無雨的自行車道 應該不難吧!!!

要? 不要?  走? 不走?

三秒鐘的考慮, ....換來十分鐘整裝出發


偷懶無罪 好動無妨

周日的自行車道人煙稀少

淡水河岸旁的高樓大廈披上濃濃霧氣

朦朦朧朧間另有一番風情

落光樹葉的枝頭上小鳥棲息期間

襯著遠處的船隻自成一種蕭瑟的美


天空開始飄著毛毛細雨

穿上雨衣不想現在就回頭

目標...往八里渡船頭繼續前進



寒天騎車移動間換來一身的溫熱

心情也輕鬆舒暢許多

連日來煩人的心事一掃而空

能出門騎車是幸福的

空曠的視野加上安靜的河岸

少了假日八里左岸的人潮湧動

八里....難得的耳根清靜



天寬地闊 優遊自在

一個人獨享的寂靜時刻

就是愛騎單車......

唉!!!.一生無解的毒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bydog0628&aid=4818981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鬧鐘的生活
2011/01/29 08:50
睡到自然醒是每天最幸福之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1/29 01:18

達娃吉祥

這種天氣

我可不敢騎車  老了

照片拍的好好  枯枝 雙鳥

象徵  枯木逢春

妳那小白 也很帥哦

祝福新春愉快

恭賀新禧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28 23:40

我也是 離不開北市

我也愛 浪漫的八里.淡水

快 3 年沒回台了,聽說天氣比以前更熱更冷

我只知 我的一顆心 仍然戀戀 可看到淡海的 我的小窩~~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23 22:09
找到一個自己很愛
又很方便的運動
是很好的事

騎車 運動量夠
又能騎的夠遠
是很愜意的事....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
2011/01/23 19:53

身騎白馬   的 女英雄!!  哈哈哈!!!

我上星期三 中午  趁著陽光 偷一下閒  騎一趟!! (西子灣)

因為 真的休息很久了   哈哈哈!!!  天冷 雨天 我是不騎的(偷懶無罪)

真佩服妳!!   中白馬王子的毒   太深 太深 了!!  哈哈哈!!!

給妳個建議:  好動無妨   但水壺 要換保溫的   不管是  熱  茶或咖啡

好動之後   休息時 那股暖意 絕對絕對   非常溫馨  溫心的!!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懶無罪
2011/01/23 17:18

有時給自己一個偷懶的理由

但真的動起來

又像生龍活虎般 ~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