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楝樹
2011/10/19 21:37:20瀏覽150|回應0|推薦0

四月初的某個早上
走在自行車道旁
隨風飄下朵朵紫色小花
抬頭望是苦楝樹的花開
紫色花隨風搖曳
香氣飄散在空氣中
四處看的到苦楝樹
應該不會有人在意
我走在苦楝樹下
聞到春天的氣息
也聽到苦楝樹訴說的悠閒

六月天的某個早上
再次經過自行車道旁
隨風聽見是苦楝樹的喊
抬頭望見是苦楝樹的蟬
枝頭傳來蟬鳴聲
蟬鳴聲聲急聲聲喚
四處看的到苦楝樹
應該不會有人在意
我走在苦楝樹下
聞到夏天的氣息
也聽到苦楝樹訴說的歡喜

十月裡的某個早上
再經過自行車道旁
隨風聽見是苦楝樹的嘆
抬頭望見是苦楝樹的果
枝頭銜掛枯黃葉
黃葉片片枯片片落
四處看的到苦楝樹
應該不會有人在意 
我走在苦楝樹下
聞到秋天的氣息
也聽到苦楝樹訴說的哀愁
 
十二月的早上未到
或許在自行車道旁
隨雲聽見是苦楝樹的寒
抬頭望見是苦楝樹的殘
殘樹等待是什麼
路人癡癡望癡癡看
四處看的到苦楝樹
應該不會有人在意 
我再去苦楝樹下
聞聞冬天的氣息
去聽聽苦楝樹訴說的思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b547163&aid=575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