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受的勇氣
2011/06/11 13:34:10瀏覽979|回應2|推薦56

5月底,社區的總幹事突然向我提出辭呈,給的理由是因為委員和住戶的問題。
聽他說的同時,我的頭腦像是被按下照相機的連續快門時所抓取的景像般,一張張掠過我的眼前...
心裡浮上的是難以置信與意外的感覺。
然後,我聽見自己用一種不帶溫度的直接方式說話:「離開工作的最好理由是爲了自己,你說的原因之前從未困擾你,除非你有更好的機會。」
他的沉默不語告訴了我答案,也間接證實了我的觀察,他與一位廠商密切的往來互動...。

我讓自己用一個晚上接受總幹事辭職這件事。
預期接下來的三個月時間,我將要撥出更多時間來協助新的總幹事,了解社區的事務。
社區因為戶數多且公共設施完善,總幹事的工作量很大也繁雜,抗壓性要很高的人才能留的下來。異動頻繁的情形,增加了我心裡的壓力與事務的推動。
隨著我對總幹事信任感與期待的調整,這一陣子,我用了大量的時間來掌握社區事務目前的進度。在假日我異常清醒的早起。未燃燒的情緒一直在找出口,驅使我積極的找資料,規劃旅遊的行程。藉著家人的陪伴與毛小孩們仰望與期待的臉龐,每每在與他〈牠〉們出遊與溫柔的對應中,消融了我的失落與沮喪...。

今晚的例會,在最後我請總幹事說明即將離職一事。
委員會一片譁然,接著在靜默中,我正式請到場的物業管理公司經理盡快找人接替...。

結束在午夜一點的會議,委員個各拖著疲累的身體與沉重的心情回家了。
我獨自走過活動中心長長的迴廊,雨後的夜晚涼意襲人。
我彷彿在水裡憋了好久的氣,此刻有種解放的暢快感。
想到兩年前,母親突然的過世,當下我們受到好多人的義務幫忙與溫暖。告別式過後,我告訴自己,我也要學習去付出。
幾天後,我接受住戶的推選,在委員會中以最多數票當選主任委員的工作。
快兩年了,這仍是一個需要有高度熱誠的義務工作,離9月中的委員會交接即將到來。
我知道還有ㄧ小段路要向前走,讓我在住的這個地方去完成我的想像與渴望。

這ㄧ次,我終於學會了接受的勇氣。
就像當初在公園看到跛著前腳的Apache,要帶牠回家的想法。
現在Apache要滿一歲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pace&aid=5312598

 回應文章

(^з^)-☆曇星☆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之後智慧與美麗會發出力量
2011/06/12 21:09

有時我們可能因為一句話或一個變化而失神落魄

後來發現些許閃光火星

終將隨時間過後

而將那些都成為豐富羽翼的能量

它將使我們的生命能力更加的豐腴

儘管多雨

緃然險阻

都能迎刃而解

將心變得更強大

更有包容力和氣度

舉重若輕不留痕

優然而自在

~~~別忘了明天的課~~~


曇星

感覺生命最美好的時候,瞥見夜空撒落一地星光!
❤ 愛 潘 ◕‿◕(kspace) 於 2011-06-13 00:00 回覆:

是的,ㄧ切都好!

我記的了~


秤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12 11:29
這是常態~ 我之前就遇到這種事情

不過最後!我沒跟社區住戶說!

這種事情太多了!說也說不完!

只有靠社區住戶自行持續關注才會有辦法杜絕!

⊙_⊙
有人用文字~記錄自己生活點點滴滴!
有人用相片~記錄自己旅遊過的美景!
我則是用歌~記錄自己人生旅程心境!
❤ 愛 潘 ◕‿◕(kspace) 於 2011-06-13 00:11 回覆:

了解...

寫完此文也讓自己心情畫上句點

謝謝你的分享ㄛ